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難免會碰到名字相同的情況,同名同姓也是很常見的,
當然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不喜歡跟別人混淆。
莫內咖啡的小敏就改名字了,改叫「小蓁」,
聽說是因為附近有家咖啡店的小姐也叫做小敏。
我問「小蓁」是只有改稱呼還是連身分證都改了,
她說連身分證都改了。

哇,那可是浩大的工程耶!
戶口名簿、身分證、護照、信用卡、存摺等等證件都要改,
名片要重印,還要通知眾親朋好友。
以前要同一區有兩個人同名同姓才可以正式改名,
現在規定比較寬鬆了,想改就可以改,
不過據說身分證上的名字規定只能改兩次,是這樣嗎?

有的人改名字只要大家叫叫新名字就好,
有的在名片上的姓名後面加括弧打上新名字,當作別號也行,
這是比較省事不麻煩的做法。

有的人改名字是為了姓名學的關係,
有些小孩一出生就已經請大師算過筆劃及五行等等,
決定了響亮又有助於未來發展的好名字。
有的人是後來才發現當初沒有深謀遠慮,
所以請大師指點迷津再另外命名。

像我小舅媽的一兒一女(也就是我的表弟跟表妹),
在某段時間一直不停的改名字,
他們不但有只改名片的,也有改身分證的(至少還改了兩次),
常常我都搞不清楚這次換成什麼大名了。
連我美國的大舅媽也有點被他們弄糊塗了,
她說:我都還沒有記住你們上次換的名字,怎麼這次又改了一個新的?我好像永遠都記不住你們到底叫什麼?
問我表弟幹嘛一直改名字?
他有點無奈的說:因為我媽又換了一個新老師!

每個老師說法不一樣,那難不成要不斷換名字?
老師也有高明的跟胡扯的之分,到底要相信誰?

玫瑰如果不叫玫瑰,還是一樣那麼嬌豔、那麼香。
那到底要不要這麼大費周章改名字呢?
看來還真是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