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小小年紀就會喜歡來喜歡去,
幼稚園就開始有「男朋友」「女朋友」也不稀奇。
而且同學都好像千里眼、順風耳,
可以觀察出誰喜歡誰,
或是彼此交換小秘密:不可以說出去喔!
但是秘密最後一定會走漏,
每個人告訴別人的時候都會說:不可以說出去喔!
但是既然當事者自己都守不住秘密,
其他人當然也會告訴好朋友、親戚五十。

從小一開始,
Anne的班上就開始流傳各種誰喜歡誰的小秘密,
她自己跟我說她喜歡班上的某某一號,
畫卡片送他、摘小花送他。
他媽媽常常跟我交換內幕消息,
帶他和妹妹跟我們一起玩、吃飯,
我們還去他家玩,連阿公阿媽都認識。
小朋友很單純的喜歡,我們就大家一起交朋友。
某某一號是個品學兼優的萬人迷,
丹尼爾說他真是個俊美小生,
喜歡他的人太多太多,
我趁機跟Anne說還是換人算了。
她看看情況,果然識時務,換了。
母女感情好的話,孩子很容易接受意見。
所以我並不擔心。

小孩子真是心思單純不會想太多,
Anne隔一陣子就因為某種因素又喜歡上另一個,
最短的大概只有一天,
到現在總共已經換了N個。
對象除了班上同學,還有別班同學或高年級學長,
歸納原因大概有帥、功課好、某種才藝出眾、對人和善有禮……..
因為我常常在學校出沒,她講的對象我都知道,
如果人還不錯我就隨她去,
反正她只是跟我講講心事,不會去表白。
如果那個人有明顯缺點我就分析一番,
通常就會「因了解而幻滅」。
我跟Anne說:這只是喜歡,我們會喜歡很多人,這跟妳將來結婚的對象還差得遠,不要放太多心思在這上面。
其實,這種喜歡很容易滿足,
有時候就只是講一句話,或是偷瞄一眼,也就高興老半天了。

Anne小二的時候,
班上有個最熱門的某某二號,
一共有五個女生喜歡他,包括Anne。
Anne入學以來到現在,班上男女生比例一直是二比一,
也就是說,
當時班上九個女生裡面有五個喜歡某某二號,真驚人。
校外教學的時候,大家搶著跟他坐,
要看介紹影片時Anne剛好坐在他旁邊,
另一個已經坐下的女生當場站起來大叫:我要換位置!
老師和她媽媽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盡量巧妙化解場面。
私底下我們也會討論、偷笑,沒把這種事情看得太嚴重。

三年級的時候,
Anne喜歡的某某三號也非常受歡迎,
當時他媽媽給他帶便當,要蒸飯。
有小女生搶著幫他拿便當,爭到幾乎要翻臉。
他媽媽知道很多人喜歡兒子,倒是蠻煩惱,
她很苦惱地說:我告訴他要自己拿便當,不要讓人家替你做事,他說他知道,可是他搶不過女生,人家硬要替他拿。

現在,六年級,Anne一共喜歡三個班上同學,四個人每天打打鬧鬧。
那三個孩子功課、品行還不錯,我也蠻喜歡。
他們四個人玩在一起,也互相搶前三名,真是童心未泯。

嘿嘿嘿,從小我就給Anne洗腦,
將來如果喜歡誰,一定要報告給老媽知道,
還要叫他來跟老媽見面喝咖啡,
如果沒通過老媽這關,就跟他說 bye—bye。
這些話她很早就會複述給我聽了,
所以我的腦袋裡充滿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