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五點半,鬧鐘叫。這可是比平常上班上學日都早呢!原因無他,此乃騎重車的該當起床時辰是也。
搖搖丹尼爾,他說:「下雨,睡覺。」
真是簡單明瞭又扼要。
平常是他早早起床穿裝備,我半睡眠狀態拉著他說:「啊,不要出門。」
今天因為我想去兜風,精神奮發,比他還積極。
開門去陽台觀望天色,唔,左手邊的天空鴉鴉烏黑漆漆看來布滿烏雲,右手邊的天空似乎透出些許明亮天光,似乎在預告好天氣。
狀況不明,難以判斷。繼續睡,六點再看看好了。
六點,鬧鐘又叫,再度推推丹尼爾。他起床看看天色,說:「再睡一下,等一下我手機鬧鐘叫了再起床。」
啥!?這完全不像平日跟車友約定去路跑的作風嘛!平日都早早便出門,六點在早餐店會合,哪像今天這樣托拖拉拉。
當我再度睜開眼,落地窗外陽光高照,七點半了!
丹尼爾說,因為他手機沒電,時間歸零,所以手機鬧鐘沒有叫。
嗚啦…….
漱洗一番,正打算出門,下雨了!!
嗚啦…….
等來等去,明明陽光燦爛,偏偏卻也同時下著小小雨。雨天路溼滑,騎重車比較危險。
真討厭啊!別的地方說不定沒下雨哩!有時雨是區域性的,木柵沒下,新店下大雨。有時新店沒下,木柵下大雨。
耗到九點半,終於還是上路了!
嘿嘿嘿,總有一天等到你!
如果等不到呢?那就是命中注定,雙手一攤,認命算了。
雖然依舊只是兜風到「莫內咖啡」喝點東西、坐看風景,好歹不錯了啦!
有一隊車隊從竹北上來,跟別人約好要在「莫內」會合。他們一路淋了不少雨,車子髒兮兮。
好多在「莫內」的車友看了說,這些車子回去有得洗了。
丹尼爾說,這至少要洗上一個半鐘頭。
我們還算幸運啦!

珍大師嘮叨雜唸曰:
雖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不妨以不變應萬變,見機行事可也。
千萬不要將「衰」「倒楣」之類字眼時時掛在嘴上,此物一經召喚,便應聲而來,長伴左右。
時時朝樂觀處想,好的氣場自然會來循環,緊緊相隨,生生不息。

啥!?萬一還是沒等到心中所想,該怎麼辦?
那你為什麼先要想說「萬一等不到」咧?你已經等到你想的「萬一等不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