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丹尼爾騎重車載我出遊,已經快兩個月了。尤其是八月,他三不五時就出差,我們幾乎沒有週末假日。十月起,他又要開始過著沒有假日的生活。為了補償老婆我的辛勞,今天丹尼爾請假載我出去玩。



一早經過菁桐、平溪,來到「莫內咖啡」,這裡算是個熱門的重車集結地。



不想已經有其他人來到這裡,看看九點多了還沒營業,打電話把美麗的經營姑娘
叫醒,她匆匆開著車來了。(我看名片上寫的營業時間是十點。)反正大家都熟,這些都不當一回事。
陸陸續續有人來到,大家聊聊行程。有人只是早上出門跑跑,有人一早六點出門,已經兜了陽明山—-金山--基隆--汐止來到平溪這兒。他說,陽明山的早晨真是美,不穿外套還會冷。
丹尼爾本打算走一條山間產業道路,從平溪這邊越過一座山頭直達宜蘭大溪去。不料才來到路頭,一塊牌子公告說,因為道路損壞,所以封閉。
唉唉唉,多次想探這條路都未成功,果真緣分未到嗎?
改走山路往九份,沿路景色優美,有山有水有藍天有白雲有綠樹有風。



丹尼爾說,他的車全台灣只有二十幾台,因為只進口那麼一批。
400C.C.的車,很多人說看起來像1000C.C的車。








只是喔,每次丹尼爾叫我下車,我都想黏在車上算了,屁股真是麻到不行,害我行動遲鈍。
丹尼爾本來有打算來個重車三天環島之旅,看來老人家的身子骨是不堪如此折騰。
我們三月底有租轎車三天環島,雖然匆忙、不能盡興,但也還算好玩。
叫我在重車上顛三天?啊,千萬不可莽撞行事,宜三思而後決定行不行。
茶壺山遠看真不錯,丹尼爾一路騎到山腳下,決定登高望遠:都已經來到這裡了呀!山上視野應該更好。





不不不,我坐在台階上吹風看風景即可,我不是爬山的料,我不想跟自己過不去。
神勇丹尼爾踏上征途。













丹尼爾下來之後,說,他爬到距離山頂200公尺的牌子那兒,拍個照,就決定到此為止,他不要再繼續往上爬了。
丹尼爾曰:哎唷,真是累到不行,我老了,體力不行了。
我也知道我體力不行,所以我不用這樣身體力行之後才來怨嘆。





黃金瀑布。



去「雲山水」吃午餐。
沒菜單,有什麼菜出什麼菜,一人算200元。
午餐的菜有雞肉(好吃招牌菜)、鹹魚、枸杞高麗菜、煎蛋。
吃到一半,丹尼爾想起要拍照。





「你們吃不吃魚?有今天早上才捕的魚,想煮魚湯給你們吃。」
「喔,好啊!」
兩條魚煮薑絲,簡單又新鮮。
丹尼爾本打算還要走金山、陽明山,現在只想打個盹。
我忽然發現他手腕空空,啊,手機、手錶呢?
趕快打電話追。
都留在「莫內咖啡」了。
剛剛一起聊天的車友發現這些物品,還拍照留念:此乃翹班的證據。如果丹尼爾遲遲未發現,他們還打算貼在重車網站上招領。
好啦,後續行程取消,回莫內去取回失物,順便喝飲料、閒坐小憩。
才兩點多。連一日遊都算不上哩!老人家真是經不起操勞呀!麻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