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zZ~~~Z~~~
砰!
半夜睡的正好,忽然聽到巨響!
Anne跌下床了!
頭部撞到床頭櫃。
都要滿十二歲了,怎麼睡到跌下去的也不知道。
她說:「早知道的話,要跌下去時應該抓著棉被。」
我說:「早知道的話,要跌下去以前趕快翻回床上睡好,就不會跌了!」
「如果現在是冬天就好了,就可以抱著厚棉被一起跌下去,不會痛。」
對啊,上次跌下床時有厚棉被墊底。
Anne很懊惱撞出那麼大的聲響,要不然她就可以像以前一樣,不聲不響爬回床上了事,免得我們擔心。
其實有一次我在娘家,也是跌下床,幸好腳先著地,就醒了,算是只跌一半。
說起來小孩跌下床好像是常有的事。
尤其Anne睡覺常常睡姿360度大翻轉,醒來時和入睡時的方向、位置,往往都天差地別。
她的手或腳忽然伸到我們臉上,也是常有的事。
而且她有「向風性」,會越睡越朝向冷氣或電扇的方向。
大約Anne四歲左右吧,有一次我們去天祥玩,住了兩天晶華飯店,想說改住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省點錢。
「蜜月套房」只有一張大床,Anne當然睡中間。
誰知道,半夜Anne還是從老爸那邊跌下床去了。我們都搞不清楚為什麼睡中間的她會跌下去。
照理說,如果她要跌下去,至少要翻越老爸才行。可是身為老爸的人竟然也完全沒感覺。
更離奇的是,等她早上醒來時,問她說昨天怎麼跌下床的,她說:「有嗎?我有跌下床喔?我怎麼不知道?」



Anne小時候有一次,電扇放在和室邊吹。她已經醒了,可是還不想起床,在和室靠邊邊的地方吹著電扇,扭過來扭過去,東蹭蹭西蹭蹭。
「啪搭!」
不得了,小孩從和室上跌下來,連帶撞翻了電扇。
和室的高度大概比一般的床還高一些。
確定Anne沒事之後,我半開玩笑說:「妳是怎樣啊?人好好的醒著也會掉下來?還差一點K壞我的電扇。它嚇一大跳咧!」
「我也不知道啊!好險沒K壞它。」
當然小孩是比電扇重要多了,可是我不想弄得很大驚小怪。
Anne跌倒,我就跟她說自己勇敢爬起來,下次要小心一點。
有時候我覺得她跌得很好笑,還會拼命笑,害她跌倒都趕快爬起來裝沒事。
有的媽媽看到小孩撞到或跌倒,都會去打牆壁、打地板來安慰小孩:「你壞壞!撞痛我們寶貝!」
明明牆壁或地板就不會動,偏偏要把事情怪在人家頭上!
難怪小孩也學會把責任都推給別人。
小孩跌倒很正常,有時候小孩拼命哭是哭給大人看的。可以給她秀秀,可以告訴她以後怎麼小心一點,但是不必東怪這個西怪那個吧!
有的媽媽跟小孩說:「跟牆壁說對不起,妳撞到它了。」「跟地板說對不起,以後會小心不要撞到它。」
這個我比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