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接Anne,順便要向一位媽媽提領5公斤的炭,聽說擺在家中可以除濕去味,使空氣乾爽;還可以與飯或水一起煮。
因為時間上耽擱了一下,我到學校門口時,只看到Anne及她腳邊的一大包炭,那位媽媽先走了。
遠遠的還看到林媽站在雞排店的門口,她笑著打招呼,人也走過來。原來她今天休假,沒到便利商店輪班。
聊了幾句,我還有事,她說她要回家煮飯了:「改天再聊!來,我先請妳喝個飲料!」
她馬上很阿沙力去點飲料,「妳女兒也給她一杯!什麼不用?總不能只有媽媽喝,小孩沒喝!雖然妳家小孩好講話,也不能這樣。如果是我家小孩,絕對哇哇叫抗議!我還要帶幾杯回去給小孩哩!」
讓她請客實在不好意思,只好改天再找機會回請囉!
林媽是個阿沙力女子,雖然便利商店值班一小時的薪水才70元,但是她對朋友和小孩都不吝嗇,請起客來大大方方。雖然她老公交往複雜,每天在自己的交友圈中打轉,她照樣獨立堅強,照顧孩子、工作賺錢、打理家事、幫老公作帳或跑銀行,對朋友、婆家及娘家也都有情有義。
她還講究上班要塗個口紅,看起來有精神;她幫老公的修車廠發薪水或交錢給人家時,要特別放進紅包袋,「給人家一個紅」。
有一種說法是:當妳為人著想或是口說好話、笑臉迎人、給人家「紅」、「發」,這些好磁場、好能量會迴向到妳身上來。她就這樣做人做事,希望大家都好。
如果我處在她的境況,我能做得這麼好嗎?我能像她一樣,大方把微薄的收入拿來請客嗎?
當然她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曾經跟她說:「不必羨慕別人,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一本經,只是我們通常看不到別人苦的時候。妳每天笑咪咪的,妳不說,別人也不知道妳揹了這麼多擔子啊!」
女人所嫁的對象往往會大大關係到婚後生活的幸福與否;但是如何去面對自己的處境和生活,又往往因人而異。我覺得女人通常都好有韌性,為家庭、為家人與孩子,努力開創一個生存的天地。每個女人都是一本精采的故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