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睡到很晚的日子。
三個人在客廳椅子上擠成一球,老公小孩看電視播映的哈利波特,我躺在老公身上看高木直子的書「150 cm Life」。
「喂,小孩,去洗臉。」都要十二點了。
「啊-----不想動------」
「貓都比妳乾淨耶!貓都還知道自己洗洗臉。」
其實我們也沒有比較勤勞。丹尼爾從十一點說要去買菜,結果大家擠一球賴在椅子上之後,一直到快一點,丹尼爾終於決定爬起來煮水餃。
「ㄟ,那我的暑假作業咧?」
「吃完水餃再弄了啦!」
Anne有一項暑假作業是煮菜。要寫出過程。
老師的用意是很好啦,希望孩子能夠學習簡單的烹飪技巧。
問題是有一些家長自己就不會(就是我啦),是要怎樣教孩子咧?(不良示範!不趕快學學,還在這裡講那麼大聲!)
丹尼爾每次煮菜都已經手忙腳亂,而且還常常慘叫:「為什麼這樣?」「爲啥又黏鍋!?」有時候煮菜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急著讓菜上桌,根本沒空也沒心情分心指導小孩學習。
拖啊拖,Anne催啊催,眼看暑假只剩一個星期,丹尼爾終於決定:就在今天!做蒸蛋!簡單不容易失敗
兩點多,父女兩個在廚房忙來忙去,Anne一面看食譜,一面動手做,又啟動計時器,東摸摸西弄弄,終於蒸蛋上桌!
這算下午茶嗎?
丹尼爾拍照存證之後(要貼在暑假作業上面),我們開始享用蒸蛋,一下子吃光光。
好了,Anne的暑假作業可以交差了,丹尼爾安心地拎著他的行李去搭飛機到花蓮出差了。
嗯,可以好好栽培Anne,讓她有烹飪好手藝,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餓肚子了(喂------你這媽太偷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