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Anne去西華飯店跟爸爸媽媽碰面,check out 以後,來到台北101大樓。
我只來過兩次,最多上到2樓。所以其實我也不熟。
要逛什麼呢?哎呀!來參觀參觀嘛!它是超高大樓、台北地標啊,名氣那麼大,外國人來台灣都想來看,我們也來看看它長什麼樣子啊!總要看看一些新鮮事嘛!
以前爸爸上台北都要去書店找書、買書,因為南部買書不像台北方便,有些文史方面的書根本找不到。自從誠品書店到高雄設點之後,一切就方便多了。再也不必大老遠拎著重重的書回去。
但是媽媽說只逛不買沒意思,她也不喜歡買東西。她說家裡東西已經太多了,人實在不需要那麼多東西,最好能清出去就盡量清出去。所以她老是在清家裡的東西,送人、回收或丟掉。
爸爸:那妳現在不看一看,回去人家問妳來101看到什麼,妳都搞不清楚。
結果就是大概轉一轉,走馬看花。也去Page one 書店逛了一下。
爸爸想上觀景臺。
媽媽說:太貴了,我才不想上去。
我說:沒關係啦!哥哥昨天交給我數千元,交代我要帶你們參觀和吃午餐。
媽媽:喔?數千元?有沒有5千元?
我:不只咧!
爸爸說:好囉,既然這樣,那就上去吧!
我去買票,全票350元,爸媽超過65歲,優待,所以優待,優待票一張320元。Anne算學生還是小孩?忘記了,我只記得暑假期間她只要300元。
從5樓搭電梯到89樓,電梯的天花板出現星空,才那麼一下下就到了樓頂,還真快速呀!
今天天氣晴朗,站在這高處看台北地區,視野頗佳,連美麗華的摩天輪都看得很清楚。
每天在台北生活,現在換個角度來看看它,有著很不一樣的感受。好像更清楚了各地相關位置,又好像都很渺小。好像很熟悉,卻又似乎很陌生-------
有意思的是對照地圖和實景,竟然還看到標示著台大的建築物。爸爸特別注意了一下他的母校。
在爸爸那個年代,能上大學是很難得的,能上台大更是難得。但是這兩天他看新聞說,聯考的五科總分加起來一共六、七十分也能考上大學,還真是令人訝異呀!
中午在「代官山」餐廳簡單吃個午餐。這一切都是哥哥請客,包括飯店住宿。
我們都希望爸爸媽媽能夠趁身體還健康,多走走、多玩玩、多享受一點,哥哥也知道媽媽不喜歡花錢,所以乾脆他來付錢。其實這不是付得起、付不起的問題,這完全是價值觀與生活哲學的問題。
爸爸覺得:年輕時辛苦過了,現在有能力的話,當然就可以過點舒服日子,買喜歡的東西。
媽媽覺得:年輕時很辛苦,人生不過如此一回事,要惜福,要勤儉,不要貪圖享受。生活必需品夠用就好,不要再買一堆阿里不達的沒用東西來堆在家裡。
爸爸:書怎會是沒用東西?我在看呀!我需要參考資料啊!
媽媽:買那一大堆,占空間,將來處理又費事。
爸爸:將來我捐給圖書館,不必擔心。

坐上計程車要送爸爸媽媽去機場,爸爸說:星期五白天,101裡面人還這麼多,吃飯還要等位子。
司機先生說:哪兒呀!現在這樣算沒人!星期六、日人才多哩!以前這裡是四十四兵工廠,更早以前是日本人的刑場,荒涼的咧!根本沒人要來這邊!
滄海桑田,歲月如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