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日子終於像是我夢想中的SOHO族一樣,早上送走老公小孩,吃早餐喝咖啡、開信箱收信、寫mail或電話聯繫各種稿件細節、看看網誌、寫寫稿子、喝個下午茶。
跟熊貓約好去吃法式甜點。十二點多到了店裡,要點午餐,主菜只有蔬菜燉牛肉
跟燻鮭魚,可惜我都沒興趣。義大利麵跟潛艇堡都要下午兩點以後才供應。熊貓推薦蛋糕跟熱拿鐵,這裡的蛋糕是限量製作,蠻精緻的。
啊,我真是難決定啊!什麼都想吃吃看。最後點了兩種蛋糕。
熊貓:「妳太猛了吧!一口氣點兩個蛋糕。」
嘎?兩個蛋糕跟一杯熱拿鐵還好吧?我只吃這樣當午餐啊!
跟熊貓東聊西聊,她講話常常說「這只有兩種可能」。「兩個人都要結婚了又忽然取消,這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其中一人有外遇,一種就是------沒有了,只有一種可能。」
「那妳幹嘛說有兩種可能?妳喜歡平衡一點喔?」
後來只要她不知不覺又說出「這只有兩種可能」,就會笑出來。我發現她喜歡平衡一點。例如她在msn的時候,會回答「嗯嗯」,有人就說又不是上廁所,她說:「可是只回答一個字感覺比較無情,你不覺得嗎?」
熊貓說她沒什麼大願望,也不奢想發大財或太有錢,「我只希望我喜歡的東西我都買得起。當我看到喜歡的東西時,就可以都直接買下來,不必先看標籤上的價錢。」
喂!這可不是小願望啊!每個人也都這樣希望啊!
更何況,熊貓用慣好東西,歐舒丹啦、Avenda啦、Burt’s Bee啦,她還有鞋子是一雙4300元的。她說她不講究一定要名牌,可是至少要有一定的品質才行,有很多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說:話是沒錯啦,問題是這樣看來,妳的「沒什麼大願望」還真不是小錢能解決的呀!
熊貓的手掌在中指和食指下面有厚厚的肉墊,據說這代表有房子,熊貓說:「到現在還單身一人,也沒什麼存款,真不知道我的房子在哪裡。」
這時我開始感嘆起來:我的生命線超長的,可是這樣很可怕呀!到了老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上天堂了,小孩也有自己的天地和家庭了,那樣沒有人陪的日子還真孤單呀!而且我希望是人家送我走,而不是我送人家走,晚走的人要承受很多很多的悲傷!
熊貓說:哎呀,不要擔心,我會陪妳喝下午茶的!
我趕快問:熊貓妳的生命線長不長?如果不夠長,萬一到時候妳無法陪我-----
幸好熊貓生命線也非~常~長,我說:有希望有希望,妳生命線很長,又有房子,我要一直跟妳保持密切的聯繫,將來老的時候還可以讓妳照顧一下,一起喝喝下午茶。
熊貓說,她一直覺得朋友很重要。
記得以前我們一票女生會說,將來年紀大了要住在一棟四合院或大房子,彼此照應,相伴一起度過餘年。
有的另一半會先離開,也許是上天堂,也許是另覓伴侶,現在的婚姻好像未必能白頭偕老。可是如果有一大群朋友,至少能談談心,互相陪伴。
所以我們都認為,除了先生和孩子,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天地及社交圈,有自己的支援網絡。到了最後,其實凡事都還是要靠自己的。
我跟熊貓一聊就聊到六點。嗯,下次還要換吃別家。照熊貓推薦的情況看來,就算一星期吃一家,吃到年底還吃不完她推薦的地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