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星期六早上,老公都會和一票朋友騎重型機車出去跑一跑。今天早上他回來後,說要載我去機車店換車(重機車寄放店裡,騎回小綿羊),再去菜市場。我覺得他是想載我兜兜風,再一起去買菜。那就上路吧!
頭一次坐重型機車,實在不習慣,光要爬上去就不容易,上路後更覺得沒安全感------坐得那麼高,卻只能扶著他的腰,就再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攀扶,有一種「無依無靠」的感覺,整個人好像一直往前傾,抓不到平衡點。只好改成環抱住他的腰,但是很怕萬一猛然煞車就把他壓扁在座位上。在車陣裡來回穿梭,也令我很緊張。
坐上小綿羊以後,我忽然感覺踏實多了,大概是因為習慣,也許是因為離地面比較近。
我真是比女兒遜,她可是非常喜歡坐重機車哩!因為又拉風又比小綿羊快多了。
到了菜市場,我扭了老半天才終於不靈活地從後座爬下來,屁股好像麻掉了,走起路來有點僵硬。
難道是年紀大了嗎?實在很難想像,當年兩個人怎麼能夠頂著太陽坐機車出去玩一天,從木柵飆到北海岸啦、從木柵飆到淡水再到金山啦……雖然當年也是很討厭下車,因為已經麻到快要沒有知覺,幾乎要動彈不得了。而且,結婚前那兩年,他還每天騎車來接送上下班,當時我還可以穿窄裙側坐哩!
年紀果然跟適應力有點關係吧!
曾經有位同事提起他悲慘的情史,我們追問他曾經對女友做過什麼最浪漫的事?他說,有一次要送女友從台北回新竹,既沒坐火車也沒搭客運,他騎機車載她一路回去!
「什麼?一路風吹雨打日曬?」
「欸,那要遭受多少風沙的侵襲啊?」
「會遭受紫外線摧殘!會老化!」
當下一群女生七嘴八舌數落他,並且下了一個結論:「難怪她要兵變離開你!」
男女的認知果然是有差異的。
不過,我還是認為,有人不嫌你太重、不嫌你礙事,願意大老遠風塵僕僕載著你去玩,載著你去完成你要做的事,其實是蠻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