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在國外陽光山景中的休閒感與愜意。
芒草在風中翻飛,午後略帶暖意的冬陽金燦燦,映著多彩山林。
這位外籍人士純上留著小鬍子,下巴一圈絡腮鬍,一身黑衣黑馬靴,大風衣外披掛一條長長的圍巾,身旁跟著一隻黑狗,眺望著遠方,充滿了浪漫的異國風情。

啊,我覺得我賺到了一趟國外旅行。
機票住宿通通省了,人在新店,卻意外兜攬了這一幅電影般的畫面。



「魚路」前行,沿途欣賞了滿山芒草,這是一條從未探索的山徑。
台灣多山,各式各樣的山徑裡面隱藏著許多神秘樣貌。
走在山徑裡,可以觀山勢、望山景,可以賞植物、覓動物,也許還立著某些特色店家。
這種探險真有趣。

就在這陽光山徑上,忽然看見前方一個黑衣黑馬靴身影,正在小徑上步行,手上握著一根長木棍,不知道是當登山杖還是防身,亦或兩者皆是。
身旁跟著一隻黑色的狗,精瘦而有神的跟著主人。
哎呀!超級有詩意!簡直就像電影。只可惜沒有馬上拍下來。

車子經過他身邊時,長風衣外的長長圍巾很搶眼,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喔喔喔~ 是一位很帥很有味道的外籍人士耶~
真是「驚艷」啊…


藍天白雲和陽光,還有颯颯的風、搖曳的芒草。


山徑旁有一個木頭搭建的觀景台,居高臨下,視野非常開闊,景色盡收眼底。


我總覺得新店這山頭的芒草很「肥碩豐美」。
不知道是因為平日與芒草都隔著一段距離,所以錯估了它們的大小呢?還是真的品種與尺寸有差異?


風不停的吹拂,芒草也跟著舞動擺盪。
這樣近看很有趣,還蠻像雞毛撢子或掃把,也很像那種洗杯子或奶瓶的刷子。


向左──看!!
原來芒草要在向左看或向右看的時候,偏順著同一個方向,看起來才像我們印象中那種「正常的芒草」。
人真是一種刻板印象的傢伙。
誰規定一定要看起來正常咧…


另一邊的山坡上,許多芒草大軍正列隊集合。

礙眼的電線桿跟電線,每次都很妨礙我取景…
明明好好的一幅山景,常常被愛出頭的電線桿跟電線搶戲
(好啦,我知道你們也是無辜的被「彩」在那裡…)



來嚕來嚕,他來嚕~
感覺這張有種「獨立蒼茫」的味道…

當然啦,我們在觀景台上時,小有心機的稍微磨蹭了一下,等待~
因為我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想等到黑衣男子與黑狗走過去的時候,再從他們身後拍一張山徑上的背影。
人算不如天算,隔了不太久,他就這樣從山徑那頭迎面走上了觀景台…然後…他就與黑狗上了觀景台旁邊的吉普車(原來他把車停放在這裡…),發動了車子…
殘念啊,我的山徑背影圖就這樣無緣了…


一枝草一點露,芒草也有自己的天空。


喜歡這樣的「大塊文章」。天空無限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