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紙袋很有特色。

4 月的時候,爸爸媽媽北上,叔叔嬸嬸很熱心的陪著吃飯、開車到處辦事情。
某日我接 Anne 放學後,趕到新光三越A4館與他們會合,卻見嬸嬸正排在長長的隊伍尾巴。



據說這家巨無霸法國麵包很好吃,而且是每天限量發售。
他們會在固定的時間開始先發號碼牌,拿到號碼牌的人就要開始排隊,然後拉長脖子等待麵包出爐開賣。
而且喔,單月和雙月的麵包餡口味是不一樣的,4 月是乳酪,下個月應該就是紅豆。

當然我家媽咪是不會想要趕這種熱鬧的,所以她忙她的正事,在超市裡採購晚上的菜。
平常我也還蠻懶惰的,一切隨緣就好,要排半小時以上可就太累了。
嬸嬸說,因為正好遇到發號碼牌的時間,就「順便一下」。
她真有耐心,繼續等下去,還要我們去旁邊坐著休息一下。
一切都是為了等到五點半要買麵包。


我們的號碼牌是最後兩號。

排在我們後面的太太也一直鼓吹說這麵包很好吃,最後的目的就是想跟我們換號碼牌。她想要最後一號。
原來巨大的麵包切塊以後會按照順序賣,第一號和最後一號會買到麵包最邊邊的皮。
剛好我很不愛那個邊邊的皮,當然就跟她換了,各取所需多高興啊!



五點半,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出爐了,開始要切麵包。
長長的人龍也開始心花怒放,漫長的等待終於有結果了。



交出號碼牌領麵包,然後去櫃檯結帳。


傳說中的巨無霸麵包。



買到兩塊巨無霸麵包,一塊是叔叔嬸嬸的,一塊給了我和 Anne。
法國麵包當中夾了乳酪塊,當場剝一角來吃,香香熱熱的酥脆口感,兩個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立刻就要上車去吃晚餐了,只好住口,以免在叔叔車內掉得滿滿都是麵包屑。
豐富的晚餐和飯後水果、甜點,讓人把巨無霸麵包塞在一旁冷落了、忘記了。

冷落巨無霸麵包的後果就是它真的變冷、變硬了。
回到我們家,夜深了,我只好先把巨無霸麵包冰在冰箱。
再拿出來的時候,它簡直像石頭一樣硬。
我跟 Anne 說:「這 K 在頭上都會發出聲音吧!應該都可以拿來當武器 K 人了。」
沒想到這個孩子竟然想實驗,我就拿起裝麵包的袋子往她頭上敲了一下,居然真有「叩!」一聲。
Anne 用手摸著頭:「喔唷!真的有聲音耶!再試一次看看。」
好吧,這可是妳自己要試第二次的。「叩!」
「哎唷!真的會痛耶!竟然真的像石頭…」
(妳這個小孩,真不是我愛說妳,這種事實驗一次就已經夠呆了,幹嘛還要實驗兩次…)
結論就是:麵包還是趁熱、趁新鮮吃掉最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