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柔和的亮光環抱中,互相依偎、互相取暖。

我很喜歡拍各種造型特別的燈。
當暈黃的燈光亮起,散發出溫暖,似乎在等待歸人,又彷彿一個包容、等待、呵護、憩息的避風港,讓人在那光圈裡面感到安心、放鬆。


非常喜歡這盞「雙貓」燈。
它站在樓梯間的牆上,看起來非常甜蜜。

在喆園看到好多各種樣式的燈,我隨手拍了一部分。
女主人說其實燈具並不是很費工的項目,只要去店裡挑選就行了。
對他們來說,可能整個房子的設計、建築與裝潢施工,才是最費心的項目,耗掉了幾年。
不過,我覺得,挑選燈具雖然說來簡單,但是眼光與品味並不是速成的。
有些造型特別的燈具,也是可遇不可求,也許要時間和緣分才能彼此相遇,在同一個屋頂下面共度家居生活。
這樣說來,我能分享到這些燈具,也是很幸運的了。


從三樓天花板懸吊在樓梯間的燈。
很有層次感。


房間外牆上的燈。
造型蠻特別。


我們房間浴室的燈。
一枚彎彎的月,上面有星星燈。
我很喜歡這盞燈的巧思和浪漫。


餐桌上方的燈。


客廳的燈。


很閃亮很氣派很豪華的璀璨。

餐廳跟客廳的燈比起來,餐廳的燈就顯得比較內斂與柔和。
什麼性質的空間、多大的範圍,該搭配什麼樣款式與尺寸的燈具,可也是很大的學問。


客廳小几上的燈。
女主人說這是從美國跟回來的,頗有歷史。


燈座下的墊子,環繞了一圈天鵝,別有風味,很有創意。
女主人說是朋友送的。

欣賞這麼多不同的燈,好精采。
從設計的發想、主人與它們的相遇、燈的身世背景…應該都蘊藏著專屬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