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爐的火光在照片裡竟然呈現紫色。


上有燭火,下有爐火,坐在這個壁爐前面的藤椅裡,真是溫馨暖和。
只差那麼一張搖椅,就可以坐在爐火前看書、打盹,閒閒晃過一下午的書香、夢鄉。

我非常喜歡這個壁爐,有一種避風港的感覺,彷彿外面再怎麼大的風雨都不用擔心,歇息在這裡就有了安全感。
火的熱力散發出來,在這火光的懷抱中,人心都暖了。

家的Anne 也非常喜歡,在這裡「玩火」,不時往裡面添加廢木材,學習如何堆疊排列木材,讓將熄的火再加旺。
到後來,一簍細木材都用光了,男女主人還幫 Anne 打開黑炭的包裝袋,讓她繼續加炭。


壁爐下方的空心磚裡,有小玩偶躲在裡面。


壁爐旁是沙發區,角落的竹簍內有廢木料,紙箱內有黑炭。
牆上的架子放置了許多擺飾,音樂從這裡輕輕流瀉到室內。
沙發上除了小熊,還有折疊整齊的兩方毯子,女主人說可以拿來蓋腳驅寒意,實在是很貼心的設想。
老公是把它拿來當披肩,把自己包在裡面。


小擺飾散放在室內各處,一一觀賞也頗有探索的樂趣。


這是一棟獨立的小洋房,樓下用大幅的布幕來區隔空間。
樓上的三個房間正蘊釀將來要當民宿,一切還在規畫籌備中。
可惜今天很多照片都拍糊了。


男主人親手鋸木料釘出的桌椅,他說這也是他的興趣之一。
這木料以前是裝貨櫃的包裝箱,厚而紮實,上面還留有釘痕和歲月的痕跡。
最左方的小木箱,可以當椅子,可以當桌子,男主人說還可以拿來墊腳,高度都有特別算過的。
坐在火爐前的藤椅上,雙腳翹放在這小木箱上,真享受啊!


暈黃的燈光,木頭桌椅透著厚實沉穩的氛圍,適合促膝談心、適合寫幾頁心情筆記、適合塗鴉紀錄心情、適合發呆…
男主人說這裡提供無線上網。


這裡提供餐點、飲料和下午茶,托盤裡的餅乾和水果蛋糕是女主人自己做的。
在這種愜意的環境裡慢慢親手做出成品,讓香味飄滿整個空間,應該有一種幸福的成就感。


老公叫了拿鐵,Anne 叫了可可,我叫了「山草咖啡」,搭配了三種點心。
我們三人的消費一共是 360 元,換來五小時的美好時光和朋友般的款待。


我的山草咖啡。


我們三人的杯墊都不一樣,有很可愛的圖案。
可惜有的拍糊了。


洗手間很清爽乾淨,皂盒裡放著手工香皂,是附近三芝國小的小朋友作品。

今天除了我們,另有兩組來客。
男女主人都很客氣又很親切。
我們跟男女主人和來客聊天聊到欲罷不能,相談甚歡。
感覺上就好像是到朋友家聊天喝茶,輕鬆自在。


聊到傍晚,男主人又送來一壺紅茶,說是天氣冷喝點熱茶暖一暖。
這是把客人都當朋友了。
最後我還帶走了一袋巧克力餅乾。


這是女主人手寫的名片和手繪的路線簡圖。
她親手寫了好幾盒名片,因為她喜歡這種每張都不一樣的手作感覺。

三芝小墅位在陶藝村,這裡有很多藝術家在從事陶藝創作。
男女主人想跟大家一起分享這樣一個好環境,希望給大家一種家的舒適感覺。
目前一切才剛開始,未來還有很多構想與計畫,就等著一步步慢慢邁向前。
我覺得他們的夢想就像一顆種子,才剛剛探頭出來伸展,將來還有無限的可能性,光是想像就很令人興奮。
期待著他們的成長與變化。

P.S:近期內,若要在非假日前往,最好先電話聯繫確認。

三芝小墅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