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裡,Anne 的全班同學有兩天必須到學校去打掃,據說原因是班級的團體整潔成績不好,所以造成這種下場。
本來學校安排給她班上的打掃時間是21、22兩天,但是剛好我要回高雄給爸爸過生日。
校方說可以請假,改排其他時間。於是我把時間改到30、31日。

為了怕她沒有跟班級同學一起打掃會落單,有安全問題,第一天我跟去學校,在旁邊看書。
幸好發現學校負責的老師會帶領幾位補打掃的學生一起做,所以第二天就讓她自己去。
這兩天,Anne 到校各打掃約兩小時。

之前跟Anne 分享了一本書,作者提到她女兒很認真幫忙做家事,並且樂於參與學校指定的社區服務,作者認為這也是很好的生活教育和樂於付出的精神。
所以 Anne 對於到校打掃這件事情也頗能接受,完全沒有抱怨。

Anne 打掃回來以後,講起她在學校佈告欄看到的海報。
之前學校有個人口教育的海報設計比賽,宣導主題為珍惜牽手情,小孩是瑰寶
校方把得獎作品貼在佈告欄,一共貼出六張海報,其中三張海報有寫出主題標語,但是只有一張寫正確,其他兩張都寫成小孩是塊寶

小孩是瑰寶變成小孩是塊寶
@@

如果連主題標語都寫錯,還可以得獎嗎?
Anne 說:可能學校覺得海報內容設計得很好啊!反正意思也沒有差很多…
是沒錯,也許設計內容很出色,但是意思真的沒有差很多嗎…
這些孩子知道「瑰寶」是什麼意思嗎?
我總覺得,如果連主題都寫錯,還可以得獎,好像缺少了「嚴謹」「仔細」這門功課,似乎也少了一個隨機教育的機會...
教育是不是應該對某些小細節有所堅持?還是創意勝於這些小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