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倒數前,在路途中遠眺台北101大樓。

2007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好冷好冷,總算有一點過年的氣氛。
晚上老公要加班,我本想買滷味跟 Anne 一起吃,算是為晚餐加菜,平日喜歡的那家攤子竟然沒有出現。
難不成她也去跨年了嗎?
吃不到滷味的 Anne 說:「心酸啊…」

晚上十點多,累了一天的老公回來載我們出去跨年。
老公還先泡了桂圓茶給我們暖暖身子,然後大家密密實實包得像球一樣,才滾出門。

以前每年的慣例,跨年夜都是開車到處兜風,看夜景,收聽廣播裡的跨年節目,然後在山之巔或水之涯,跟著倒數。

自從台北101開始有煙火秀,就也跟著去湊熱鬧。
2006年,有機會爬上某棟大樓的頂樓,不擠,視野也不錯,但是風向不對,除了看煙火秀,主要也看到一堆煙。

今年沒有特別想要去人擠人,反正最後電視和網路都會有完整版。
本想兜風就好,途中發現了有個地方可以遠遠看到台北101,還是停下腳步來,找好位置,等著觀賞。

燈熄了…五、四、三、二、一,豋場了…
距離蠻遠的,不過還是足以欣賞、感受到那燦爛絢麗的饗宴。
每當那五彩花火瞬間蹦出亮眼的驚艷美景,「哇!」很美麗的感動、很壯觀的震撼。
身歷其境的臨場感還是不同。

如果靠得更近,聲色效果想必又是不同凡響。
但是與其要我去擠,我寧可保持一些距離。
近有近的熱鬧與清晰,遠有遠的沉澱與美感。

隨著煙火秀的上場,2007年飄然遠離了,2008年翩然來臨了。

101大樓的煙火秀結束,一旁的美麗華煙火秀仍在上演,幻化出許多心型圖案及各種圖騰。
此外還有許多小煙火仍此起彼落。

沒有特別拍照。
與其忙亂著拍照,不如好好用眼睛、用心靈去捕捉這瞬間即逝的剎那美景。
很多東西,包括那夜晚的冷冽、吹來的寒風、興奮的心情、週遭的聲響…都不是鏡頭所能收攝的。
一切都是點滴在心頭,用自己的五官好好去品味、去記憶。

後來看網路上的影片,在那縮小的框格內,果然傳達不出現場的許多細節。
色彩偏了、那種現場壯觀與震撼的感覺沒有辦法完全出來。
只有電視鏡頭還能夠展現出那種驚豔。
有時候看電視也不錯,更能夠綜觀全場、收納各種角度。





看完煙火秀,留下曲終人散的冷清。
晚上沒吃到滷味,這時候還是想要來點消夜,熱騰騰的,能夠暖胃。
老公載我們去農安街,有條夜市街。



冷冷的夜晚,一盞一盞暈黃的燈,蒸騰的熱氣與食物的香味,帶來溫馨幸福感。
東吃西吃,鹽酥雞、地瓜薯條、炸肉圓、四神湯、冰金桔檸檬汁。

只有 Anne ,明明肚子餓,卻還在為內心的罪惡感掙扎:「我不要浪費保麗龍碗和免洗筷…如果我吃了這個又要用掉一根竹籤…」
好啦,我知道要愛護地球…
最後她終於同意吃燒烤香菇和肉串,因為我說:「反正不管妳吃不吃,那些竹籤都已經串上去了,老闆已經事先都串好了。」

在凌晨能夠愉快的吃小吃,實在很不錯。

我弟弟在美國念書時,美國的店到晚上六、七點就打烊了,沒什麼夜生活。
他覺得美國菜不好吃,如果想吃中國菜要開車開很久,而且又貴又不道地又不好吃。那時候他最想念台灣的夜市和小吃。
台灣真是吃的天堂。
台灣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大環境紛紛擾擾,基本上它還是個值得疼惜愛護的寶島。

2008年就這樣在煙火秀和小吃中揭開序幕。
以吃喝玩樂來展開新的年度,很有小時候過年的愉快。
想必今年應該是個好年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