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歲末年終是祝福的季節,是問候與想念親友的時刻。

每到 12 月,聽到耶誕音樂飄揚,有一種莊嚴、寧靜的感覺,就覺得很溫馨、很舒服。
喜歡過耶誕夜那種氣氛。
喜歡「平安夜」歌詞和曲調的祥和,心裡有深深的感動。

Anne 上小學以前,我們常常說走就走,到處跑,夜遊,去感受耶誕氣氛。
Anne 上小學之後,學校常常會與附近的靈糧堂合辦耶誕晚會。
後來就慢慢就開始要顧慮 Anne 第二天的作業和課業了。
去年,是去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過耶誕夜。

2006 年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平安夜

今年,平平靜靜就過了,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沒有特別參加什麼活動。
中午,終於趕在下檔前去看了「色˙戒」。

我很習慣獨自行動。
自己看電影、自己逛街、自己在餐廳吃飯看書喝下午茶。
自己一個人還蠻自由的,不必喬時間、不必互相遷就、不必照顧別人的情緒。

看電影時,自顧自埋在劇情裡面就好。
當然看了以後如預料的心情爛爛的。
我還蠻怕看悲劇的。
雖然悲劇有深刻的動人與震撼力量,但是我總覺得,人生已經有這麼多事情要面對,再看悲劇實在頗沉重。
不過有好片子還是要看。

看完電影去看牙齒,順便接 Anne 放學。
傍晚和 Anne 吃老董牛肉油豆腐細粉。


一碗 130 元。

Anne 覺得牛肉湯頭很入味、很好喝。
這兩天氣溫降低又下雨,冷冷的夜晚喝點熱熱的湯最暖胃。



搭公車回家,下車後經過麥當勞,耶誕樹閃亮著光芒。
這是我每天都至少會經過一兩次的地方,從這棵高大的耶誕樹妝點好,就每天享受著它的繽紛,帶給我耶誕即將到來的氣氛。



捷運站前面,有一群學生正在唱耶誕歌曲。
夜色中,下著雨,熙來攘往的人群匆匆走過。
他們拿著星星棒子唱歌、吹笛、拉小提琴,音符跳躍,流露傳達著溫馨。
我有一種聽「報佳音」的感動。



以前大學時代住了兩年宿舍,耶誕夜會有人在寢室間報佳音。
雖然我不是教徒,還是很喜歡那種分享的喜悅與熱情。


晚上老公代老闆去參加扶輪社餐會,帶回來一盒喜憨兒餅乾,說是今晚的表演節目請到各地方的喜憨兒來演出。


喜歡盒子的圖案和那句話「天使的朋友」。


這是新竹竹北店的餅乾,是怎樣的緣分,讓它們層層輾轉到了我的手上。
應該為這一切感恩。
感謝我們失去的,感謝我們擁有的。

今年就這樣過了,冬至、生日、耶誕夜。一年又即將畫上句點。
平安夜,家人親友都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祝福大家耶誕快樂!闔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