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兜風遊逛到三星鄉,味珍香卜肉照舊還是人潮進進出出,而店面前的兩攤三星蔥油餅,也有不少顧客在排隊等候那香香熱熱的好滋味。
蔥油餅攤子前,更是堆疊著青綠新鮮的三星蔥。


俗諺說:「正月蔥,二月韭。」
老祖先的智慧說,農曆正月的蔥是最當令的食材,吃了有益身體健康。
我們來的時候逢正月初十,剛好是吃蔥的好時節。
綠油油的三星蔥,涵蘊著三星地區的好空氣好水質,一把 25 元,’忍不住還是掏出錢來,把三星的季節和綠意買回家。



去年夏天吃過三星蔥油餅了,據說三星蔥餡餅也很不錯。
上次我們來的時候三星蔥餡餅沒有出現,這次想要試試看。
不過比起味珍香卜肉店前面的兩攤蔥油餅,三星蔥餡餅攤子前面是「門前冷落車馬稀」,完全沒有人光顧。


我特意過去購買,她給了我一個已經起鍋放在旁邊裝袋的蔥餡餅,雖然尚有溫熱,但是比起剛起鍋、熱騰騰的暖手美味還是有差距。


麵餅皮裡面夾著蔥。
也許是溫度不夠,吃起來麵餅嚼勁不佳,嚼不出麵餅特有的素樸微甜口味,也沒有帶出蔥的特殊香味。

對我個人而言,吃過了礁溪炸蛋蔥油餅、羅東義豐蔥油派、三星蔥油餅和三星蔥餡餅,其中以礁溪炸蛋蔥油餅、羅東義豐蔥油派排前兩名,其他二者應該不會再吃。

礁溪炸蛋蔥油餅、羅東義豐蔥油派
【颱風後宜蘭行-2】蔥油餅和蔥油派
【颱風後宜蘭行-4】使命必達吃美食

三星蔥油餅
【颱風後宜蘭行-7】第二天下午漫遊記


由三星經過羅東的時候,又跳下車買了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以前數次經過這家,不是還沒有到營業時間就是公休,這次吃到了。


十個 60 元,還算蠻好吃。
其實不一定要花大錢吃鼎泰豐,吃這個也算是物美價廉不遜色。
小籠湯包裡面的湯汁不錯,皮很薄,如果夾的時候一不小心,弄破皮讓湯流出來就可惜了。
被封在裡面的湯蠻燙的,吃的時候要小心,以免被裡面的湯燙到舌頭。


親水公園的英文還真是直譯。
總覺得應該可以翻譯得更優美而不失原意。
翻譯是門大學問,如果要發展觀光產業吸引國際遊客,在地名、路名等譯名上應該可以多下點功夫。


夜色降臨,金光閃閃的老鼠造型燈高掛在羅東街道,迎接即將來臨的鼠年元宵節。


雖然拍糊了,應該還是能看出閃亮的可愛老鼠燈。

星期六晚上的羅東夜市人潮洶湧,摩肩接踵,擠來擠去的令人退避三舍。
下午已經吃過包心粉圓,晚上本想再吃一次,但是實在是人山人海,也就作罷。
到比較偏遠一點的中山西路去吃廖記肉羹。
不過廖記肉羹生意也很不錯,八點多就聽到他們回答客人說「沒有肉羹」了。


肉捲。


燙青菜。


肉羹。

Anne 不想吃肉羹,因為她印象中的肉羹都因為勾芡而有些黏糊糊的,她不喜歡那種黏稠感,喜歡比較清淡清爽些的湯。
看到牆上寫有「肉羹粿」,她問丹尼爾說那是什麼,丹尼爾回答說「粿像粄條一樣」。
Anne 還蠻喜歡吃湯粄條,於是抱著期待的心點了「肉羹粿」。


誰知「肉羹粿」不是湯粄條,是在肉羹裡加粿。
因為不想吃「肉羹」而想吃「粿」,結果還是吃到了肉羹裡加粿的「肉羹粿」…
不過 Anne 吃了倒是還蠻愉快,她說這個肉羹沒有黏兮兮而是比較像湯,她喜歡這樣。


蚵仔煎。

一天下來,實在吃很多也吃很飽了,雖然有看到羅東郵局前的義豐蔥油派,可是也已經吃不下了。
在小吃很多的地方,想吃、喜歡吃的東西要優先吃才好,不然會因為戰鬥力耗盡而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