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宜蘭,我是臨時起意的,出發前一晚(星期五)才打電話去公司跟丹尼爾提起。
他是很配合,馬上借了公司休旅車,星期六一早還爬起來上網找民宿的資料。
丹尼爾看中了一家民宿,有私人溫泉池,浴室有檜木桶,據說可以帶客人去清水地熱泡溫泉享受私房景點等等,三人房看起來也頗大,只要兩千元。
星期六早上打電話去問當晚住宿,對方說還有房間,會幫忙保留,也沒有要求預先匯款。
以這樣的條件,我反而開始有點擔心。

下午兜風抵達民宿,已經三、四點了,赫然發現那民宿就緊鄰著一座廟。
丹尼爾說,網站地圖上看起來,民宿跟廟還有段距離;沒想到是緊貼著。
丹尼爾進去探看,開始感到身體有些不適,又發現房間很小、民宿只是將住宅簡單搭建改裝,於是我們放棄了這家民宿。

可見網站上的資料和照片還是不可盡信。
上網查資料時還是謹慎為上,遇到價格與條件特別好的情況,要稍微留意是否另有隱情。
到了現場更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對環境感到不太舒服就不要久留,潛意識會對我們說話。



我們難得事先訂了住宿,本以為高枕無憂,看起來我們還是臨時找住處的命。@@

丹尼爾打電話到喆園,喆園女主人回答還有一間房間,我們趕快過去看看。
據說這家民宿在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是一間「站在水田中的豪宅」,女主人很親切。
到了喆園,果然男女主人都很親切,內部乾淨舒適有品味,房間也頗大。
人生也不是常常這麼豪華,偶爾住住豪宅也是很難得,緣分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住處。


水田中的豪華民宿。


其實它前方的路還算寬,但是因為視野開闊,兩邊都是廣漠的水田,相形之下,感覺道路似乎很窄小。


玄關。
牆上的畫很有氣勢。
主人家收藏有許多藝術品,可以深刻感受到那股大氣與品味。


造型特殊的檜木椅,藤椅上可愛的墊子,都讓人的目光停佇許久。


檜木大屏風,是很難得見到的大型檜木藝品。


泡茶的茶桌也是檜木製品。


吧台的椅子,造型頗具特色,也不是泛泛之輩。


豪華氣派的客廳。

照女主人的說法,這棟住宅本來是自己家族的親人要住的,所以不管是建造、木作、家具、裝潢擺設,都是以自家人的嚴格標準來講究。
後來因為從台中遷回宜蘭居住,從去年底開始經營民宿,也是讓自己有事情可忙、交朋友。


大壁爐是整個由加拿大進口的。
當初為了大壁爐、防火磚與木作之間的嵌合與施工,可也是煞費苦心。


我對壁爐的浪漫,有種無可救藥的迷戀與幻想。
一看到壁爐,我免不了又想要生火,感受那種在溫馨爐火前取暖的氣氛。
因為我提起來了,男主人傍晚清了壁爐,女主人晚上生火。
眼看著那火光逐漸轉旺、散發出熱力,冬夜裡的閒適讓人慵懶欲眠。


關上門,熱力會從特殊的玻璃門透出來。


啊,這是最值回票價的愜意時光。
爐火熊熊旺旺,電視大螢幕是給 Anne 看的,面前桌上擺置著水果甜點糖果餅乾,女主人殷勤的勸人享用不要客氣,閒談著居住宜蘭的經驗感想等話題,我感覺我是個受到良好招待的貴賓。
電視下方堆著木頭,不時添加幾根到爐火裡,持續著暖意。
據說那是女主人的爸爸在台中砍鋸之後,女主人再載到宜蘭來。
連木頭都是長途旅行來奉獻自己…心裡不禁對它們既感謝又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