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7日晚,我和 Anne 在信義威秀的貝里尼「BELLINI」吃晚餐。
為了慶祝:Anne 通過了英檢中級複試。
也為了撫慰:Anne 的生物段考成績考了個全班最低分。
她果然是頗極端的兩極化發展啊~
通過中級英檢大約相當於高中畢業的英文程度,她在班上的英文成績也通常是居冠;但是這次生物段考成績卻竟然滑落到墊底,這倒也是始料未及的。
上次段考的生物好歹還有八十幾分,這次竟然以溜滑梯的暢快速度就瞬間跌降到三十幾分~
她說:幸好兩次平均起來還有及格~

早上接到她略帶沮喪的電話,當然我是感到蠻意外的,不過我想她才是受到最大震撼的人~ 畢竟這是她史無前例頭一遭面臨這樣的分數和處境~

用美食來安頓身心吧~ 好好享受一頓食物有療癒的效果~




位在信義威秀二樓的「BELLINI」,在店外面可從透明玻璃看到手工做比薩的情況。
我們尾隨在帶位的服務人員身後,一進門,招呼聲四起:「Buona sera!」
Anne 很高興的跟我說:「是義大利文耶!」
蛤~ 我都沒注意~
她說漫畫「黑執事」裡面的克勞斯會對謝爾講這句話啊~

Anne 似乎已經調適得差不多了,報告著班上的大小事項、報告著新加坡參訪團的排練事宜,然後埋頭猛K四本漫畫「網球王子」,笑個不停。




室內空間明亮舒適。我很喜歡天花板的吊燈與鏡中影像。
服務人員給我們兩人的座位應該算是四人座,很寬敞,也足夠置放我們的一大堆隨身物品。




今天吃兩人套餐,沙拉、湯、甜點、飲料各二份,另外可以點選義大利麵和比薩各一份。
不過沙拉和甜點沒得選,是搭配好的;湯的種類也只有二擇一。




沙拉是個菜捲,可口,但是由於菜捲頂端是相連的,起初不知如何下手,便拿刀來切段以後再入口。
後來看到其他桌的服務人員示範如何下手切,原來的確是分段切開。心裡不免微微埋怨我們這桌的服務人員怎麼漏掉這道程序~




飲料,雪碧和冰紅茶。




「今日主廚湯」。




湯很香濃,湯匙舀下去裡面都是料,有火腿丁、紅蘿蔔丁、大量的馬鈴薯塊,還有不少蛤蠣。




BBQ 雞丁鳳梨比薩,新鮮上桌後,服務人員幫忙切成六塊。




這算薄脆型比薩,直徑不算小,我在旁邊放個十元硬幣當比例尺。
吃到第二塊,Anne 和我就開始有飽足感了。




接下來是溫泉蛋肉醬起司麵。
蛋仍然軟軟滑滑嫩嫩,還未熟,一動它,裡面液態的蛋黃就滑溜出來。
夾起麵條,騰騰熱氣冒竄出來。
Anne 讚說好吃。






甜點是套餐裡搭配好的,口感不同,但都很好吃,意猶未盡。

這樣一頓晚餐下來,感覺很飽足,味道也很好,品質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這當中,服務人員手腳俐落的來收盤子、整理桌面,基本上,這種節奏在用餐完畢便不好久留。
服務人員動作迅速、有禮,大家會招呼說「今天菜色口味如何」,但是總讓我有幾分「標準化模式」的感覺,有距離感。




雖然很飽,Anne 還是心繫Cold Stone,於是我們在夜色中逛到「紐約紐約」一樓的門市去。
正在討論是否要合吃一份小冰淇淋,櫃台裡面的小姐說:「可以問我唷!我很親切!」
在她的建議下,我們合吃一杯中分量的「就是愛焦糖」。
服務人員端了兩杯開水給我們。
這家門市在不久的將來也要隨著閉館整修~ 我有點感傷~




吃完冰淇淋,我和 Anne 到外面露天座位小坐,欣賞夜色。
「紐約紐約」正在封館大拍賣,再過一陣子就要整修改裝了,這令我感到微微的惆悵。




夜風帶點清涼,音樂在四周流盪,氣氛帶著歐風。
外面有人帶著大狗經過,路旁小坐的人很有興趣,彼此駐足聊幾句。




放眼望去,101大樓高高矗立在夜色中。

一個療癒的夜晚。希望在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