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遊戲實在是個無底洞,只要動念想要挑戰看看,就很難脫身。
不順手時覺得不甘心,想要再挑戰;順手時又想延續手氣,總是一直想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到達何種程度。
忍不住一玩再玩,玩個不停。
而且局勢緊張時還會脫口而出亂喊亂叫。
不知不覺,大把的時間就耗掉了。
最近兩天玩電腦遊戲「兔子跳鈴鐺」,好不容易終於跳到十三萬多分。
每次都跟自己說「到此為止」,不要再跳了,卻老是破功,沒事就去跳一跳。
我可以體會青少年黏在遊戲前的那種著迷。
母女倆各自對著電腦一面亂叫一面玩,誰也沒吵到誰,互相作伴又互不干擾,時間過得很快呢!





前兩天回學校時,Anne 到英語資優班去借英文書回家看。
學校的英語資優班買了不少英文書,還依程度分級。英文書說來不便宜,能借閱的話,既省錢,又不用擔心書籍佔用家裡空間。。
資優班的老師對Anne 很好,雖然她已經畢業了,仍然同意讓她借英文書回家閱讀,還跟她說:「一次可以多借幾本,省得老是跑來跑去。」
老師說,Anne 很積極主動,當初是同一屆英資班當中最常借書的學生。其他同學往往都是規定要寫讀書報告時才會來借,只有她會額外多借書來看。

每天多少看一些英文,至少不至於荒廢。語文就是要多多接觸,長期累積。





最近母女倆看電視的時間增加了。
比較引起我興趣的是重播的「歡喜玉玲瓏」和「KERORO軍曹」。

「歡喜玉玲瓏」真的很會掰,常常有名詞新解,還會配上歌曲。
雖然總是講一些「五四三」,不過就如同他們所唱的歌詞:「人生若無五四三,哪有後來六七八?」所言甚是~
我覺得最吸引我的是它在看似平常之處想出新奇花樣,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梗常常出乎意料之外,很有笑點。
我喜歡這種「創意」。
Anne 也很喜歡聽相聲,我們外出兜風時往往會在車上聽「相聲瓦舍」的錄音。我覺得「歡喜玉玲瓏」和相聲在某些方面是很類似的,講求構想和肢體語言的效果。
讓人有「哇!」的驚喜,就是致勝的關鍵。

至於「KERORO軍曹」,我本來對這些外星青蛙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實在記不起來他們的奇怪名字。
但是他們的配音實在很厲害。
通常我只要聽到聲音,就知道 Anne 在看「KERORO軍曹」,因為軍曹的聲音很特別很生動,又超會哇啦哇啦叫。
配音出色往往可以為節目加分。
Anne 會特別注意卡通的「聲優」,有些卡通她喜歡聽原音,例如「名偵探柯南」。有些卡通聽中文特別有趣,例如「KERORO軍曹」、「烏龍派出所」「我們這一家」。
台灣的配音員往往在一個節目中要配好幾個不同的角色。
「KERORO軍曹」的配音是雷碧文小姐,此外她還配「花柚子」等。網路上列出一長串她配過的角色,涵蓋範圍很廣,頗令人佩服。
雖然是不露面的幕後工作人員,但卻不可或缺。許多事情都需要眾多環節互相合作幫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