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都是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今天的兔子跳鈴鐺不小心竟然跳出29萬多分~ 昨天才跳14萬多分耶~
我想我大概沒辦法再破這個記錄了…每次跳鈴鐺都覺得我的電腦滑鼠不好用&我的手殘~
Anne 聽到我的分數,最大的感想是「老媽很厲害」、「兔子很可憐」。
因為每次game over 的畫面都是兔子從空中直直跌落下來,分數愈高,牠下跌的路程也愈長~

想起 Anne 小時候,還沒上學的年紀,有一次我們在三芝的咖啡店裡享受休閒時光,坐在庭園裡看海看風景。
不料竟然看到一個小朋友可能太無聊了,一直從樹上採葉子丟在地上,當作消遣。
那個小朋友採了好些葉子,Anne 跟我說:「這樣葉子會痛耶!」
對耶~ 葉子也是有生命的~
那一刻,我深深感到 Anne 是個很心軟、很善良的小孩。

後來 Anne 上學了,難免遇到有的小朋友會打人或欺負人。
我說:「打回去!」
她說:「打回去他會痛。」
「他打妳妳會痛啊!」
我曾經很擔心 Anne 這樣的心軟個性會吃虧。
我的想法是:雖然不要主動去招惹別人,但是如果別人來找麻煩,就算打架打到頭破血流也要戰鬥反擊,一旦對方發現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就不會再輕舉妄動。

多年下來,我覺得許多事情不是從單一角度來論斷的,吃虧不見得是吃虧,占便宜不見得是占便宜,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都要拉長時間、拉高視野來看待。
劣勢或優勢的局面都可能翻轉,答案也許要經年累月之後才會揭曉。
應該放手讓生命自己去找出路。





今天下雨了,真不是出門天。
早上起晚了,吃了早餐不久又到了午餐時間;沒幾個小時又到了晚餐時間。
派 Anne 出門到7-11買餐點,結果午餐、晚餐都是相同的義大利麵,兩頓完全一樣,幸好水果有變花樣,中午蘋果,晚上黃金奇異果。
每天要吃三餐真麻煩。

Anne 說,感覺這幾天好像過了很久~ 似乎畢業典禮、領成績單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還是上學的時候比較充實、時間過得比較快。
人對時間的衡量與感受是很微妙的。
似乎又回到 Anne 上幼稚園以前的年代,母女倆閒閒在家,每日吃過午飯之後,就出門到公園玩或是找個地方去喝下午茶或是四處溜達,到了傍晚看看天色已暗,才準備回家或是去找丹尼爾吃晚餐。
隨著孩子長大,許多回憶雖然美好,卻不容易再來一次。
今年這個共度的假期算是很難得吧。





Anne 上床以後,喊我說「有月亮」。
月光透進窗來,她從窗簾看出去,好亮好美的月色。
到她床上跟她一起從窗戶往外望。
雖然已經農曆十九,月兒看起來仍然大大圓圓的,皎潔柔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