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丹尼爾來說,是全家團圓烤肉的日子;對我來說,是吃得太飽太撐的場景;對Anne來說,是差點沒東西吃的悲慘情況。
話說丹尼爾的家在台中縣某山上的果園裡。以前他家種水果,新興梨、高接梨、橘子、椪柑等等。多年來已經不種了。
家中種水果不表示可以痛痛快快吃水果。種水果非常辛苦,而且看天吃飯。採收的水果要分級、要包裝,忙起來三餐不正常,趕出貨,中間還要經過批發商,賺的是辛苦錢。而且捨不得吃那些水果,漂亮的都想拿去賣個好價錢。
他家就在果園中,連地址都沒有,至少要走路五分鐘才能有其他人家。
為了要回他家,又怕買不到票、又怕塞車、又還要轉車…….
最後他租車開回家。下午與傍晚的景色很美,一路欣賞鄉野景色以及看夕陽。
回到山上也七點了。已經開始烤肉。
烤肉、烤肉,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弄得油煙四起,一點詩情畫意也沒有。
我想像的中秋節,應該是悠閒吃著月餅、柚子、喝茶、賞月、閒聊。
話雖如此,還是坐下來一起又吃又喝,喝了一堆沙士、仙草蜜,又喝一點加冰塊的葡萄露,肚子好撐。
但是可憐的Anne,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堆烤肉、烤香腸、啤酒蛤蠣等等好料,卻不能吃。因為她又長針眼,醫生交代不可吃煎炒炸烤、牛肉、蛋、海鮮等等食物,怕豐富的蛋白質把細菌養得更肥美。
結果,Anne只好吃土司麵包、水煮的香菇和四季豆、白飯。
總算丹尼爾知道要浪漫一下,偷空陪我去屋子外面小徑上散步賞月。
他家旁邊有一條小小的山間產業道路,沒有路燈,只有灑落一地的月色照路。沒有車聲,只有他家人的聊天聲和蟲唧。遠望可以看見夜色中的燈火,以及偶爾竄高的煙火。
在這樹木草叢茂密的鄉間小路散步,感覺很寧靜,完全沒有人打擾,只有蚊子不時來咬人。

晚上拿出黑森林巧克力蛋糕給Anne慶生。明天才是她12歲生日,不過丹尼爾覺得今天比較熱鬧,大家一起過比較有人氣。
唱生日快樂歌、照相、許願。
下午匆忙開車上路,後來丹尼爾想要買蛋糕。我說不可隨便找到蛋糕店就買,有可能踩地雷。
經過大溪時,他下車買了兩杯「哈茶道」的「魔力水晶」茶(加咖啡凍、蒟蒻)來喝,順便請教哪家蛋糕好吃。客人甲小姐推薦「雅格」,說是鴻禧師傅開的。
剛好店裡有10吋的黑森林蛋糕,我們家三人都喜歡的口味。蛋糕上綴有巧克力片、草莓,裡面有整顆藍莓。
果然晚上眾人稱讚蛋糕好吃。我也覺得好吃,鬆軟不膩,奶油吃了不噁心。不過我還是只吃了一點點奶油。
喔,女兒12歲,從此搭飛機不可再買半票,要改買學生票。就連統聯客運都說,滿12歲不可買半票,上個月要買票還被要求看Anne的證件。
哎哎,隨著月圓月缺,歲月逐漸流逝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