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真的是很危險的東西~~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床太舒服了,一躺下去就不想起來~~
人一爬上去就很容易賴在被窩裡睡著,變懶惰~~
然後時間匆匆過去,該做的事都沒有做~~

此名言與猴子睡覺圖出自輔大猴的作品
[笑畫]床真的是很危險的東西~

關於這點,同學有各種反應:
有同學說:那我睡地板好了…
有同學說:我要睡覺啦…
有同學給猴子畫上流口水的表情。

這隻沉睡在夢鄉的猴子讓我想起羅大佑的歌「童年」: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
總是要等到考試後,才知道該念的書都沒有念…

考試,考試,快到了耶!
國文老師這樣在小考考卷上提醒:



Anne 還是很喜歡在考卷上寫「圖說」。
她喜歡等著看國文老師的回應。
至於這隻猴子被塗成紅吱吱的,是同學的傑作。因為考卷要交換改,改考卷的男同學就開始了他的著色之旅。

聽說真的有些同學會把考卷上的圖案當成著色遊戲。

這些國二學生,正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青春期,調皮搞笑之餘,對於學校老師上課是否認真、平日處事是否令人心服,感受度倒也很敏銳。
有些老師上課十多分鐘才姍姍來遲,有些老師上課草草了事,有些老師要求雖嚴格但是講課很有內容,這些孩子們心裡自有一把尺。

國文老師是很受愛戴的一位老師。
看她出小考考卷、發補充資料,還會加上各式五花八門的圖案,算是很用心。



除了趣味,口白內容還會關心孩子呢!

據說這是「網球王子」裡的角色。



這是勉勵孩子。
Anne 照例跟老師對話互動。
有同學用藍筆寫了個「最好」。

據說這是「棋靈王」(棋魂)的藤原佐為。
Anne 講了一大堆,說他在日本平安時代教皇帝下棋,一次在皇帝面前對弈時被奸臣陷害,三天後投水自盡,後來陸續附身在本因坊秀策、棋盤上…
總之,他追求神乎其技的境界。(Anne 寫了日文在考卷上)
如果沒有及時阻止,Anne 還要講一長串給我聽…



據說這是「航海王」裡面的角色。

據說這些都是卡通裡的人物,我是搞不清楚,但是Anne 可以如數家珍。
我說:妳對每個卡通人物都瞭如指掌,只有課本和考試內容還常常忘記…
Anne 說:人對有興趣的事情比較容易記起來嘛!
的確,她為了看日文卡通、聽日文主題曲、了解日文歌詞,已經自修到可以背五十音和看簡單的日文。

國文老師的小考考卷都很有趣,會有各種可愛圖案和口白。
讓孩子在小考的時候可以會心一笑,調劑身心、解除壓力,實在用心。

我上次介紹了國文考卷上的圖案和喬巴,這篇文章不但登上首頁,點閱率還衝破一千大關,創下本網誌的紀錄,成為歷史新高點,真是出人意料。
【國文科-1】考卷上的圖案

而各種趣味圖案仍然持續出現在國文小考考卷上,很好玩。
現在,我已經專門用一個資料夾將小考考卷收集起來了,以後陸續紀錄老師用心的成果和可愛小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