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湧泉。


田野間振翅飛起的白鷺身影。

這次宜蘭行第二天(8 月 21 日星期二 )的行程大致是這樣的:
梅花湖→寒溪吊橋→寒溪農場→三星鄉→三星蔥油餅與三星蔥抓餅(在味珍香卜肉旁)→柯林湧泉→三星上將梨→聖嘉民啟智中心的白日夢庭園咖啡→晚餐在宜蘭市吃季洲拉麵。

季洲拉麵相關文章肉羹、拉麵、蔥油派

早上在梅花湖寒溪吊橋賞景之後,中午在三星鄉吃午餐。


味珍香卜肉多年前吃過幾次,老公的形容是「肉沒有味道,只有外層裹的粉皮甜甜的。」加上網友說暑假去吃時有蒼蠅,所以我們只拍個照片。

味珍香卜肉旁邊有蔥油餅與蔥抓餅,都吃吃看。
都還好啦!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礁溪炸彈蔥油餅。
蔥油派與蔥油餅



三星蔥油餅正在鍋裡滋滋作響,好變身為美味。


加蛋的三星蔥油餅。


據說還有個有名的三星蔥餡餅,位置就在店家騎樓下。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沒有看到。原來據說它只在週六週日營業。


三星蔥抓餅的店裡還賣其他東西,包括嘉寶果和石蓮花的製品。
老闆娘很積極推銷。但是我們實在不是消費大戶。


店裡有關嘉寶果的介紹。


大片蔥田。下面根部鋪著稻草堆。
三星盛產蔥,賣蔥油餅等相關蔥食品的店和攤子也多。
諺語說「正月蔥、二月韭」,在適當的時節吃適當的時令食品,對身體有益。

吃完蔥油餅與蔥抓餅,已經飽了,就當做午餐好了。
下雨的午後,隨意兜風,來到了「柯林湧泉」。


湧泉附近,路旁花木扶疏。


樹影倒映在水面,朦朧的午後帶著幾許詩意。
水面不時泛起漣漪與波光。


坐在岸邊,清澈的水中有小魚,水很冰涼沁心。
如果在這邊放一顆西瓜下去冰鎮,然後剖來吃,應該非常享受。


不定時、不定點,水面會忽然冒出一股湧泉,沒多久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後來查資料,網路上的相關訊息是這樣說的:
冬山鄉與三星鄉交界的柯林湧泉圳,在宜蘭農田水利會營造下,變身為生態教育園區,魚蝦蟹蜆豐富,水岸花木扶疏;封圳護魚近2年,成效顯著,成為宜蘭縣熱門生態旅遊景點。
柯林湧泉圳原本是農田灌排使用的水路,湧泉豐沛,圳水清澈,宜蘭農田水利會推動圳路綠美化,利用近自然工法整理河岸護坡,營造水生動植物棲地,闢為「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
園區內原本貯蓄自然湧泉的灌溉水池,變成水源保護區,放養錦鯉、烏鰡,池內設飲水思源亭,以木棧道連通,十分雅靜,河岸護坡設湧泉區及噴泉,成為遊客親水休閒區,水中生態島栽種水柳樹、金露花,相當迷人。



沿路看到一些三星梨的攤子或招牌,決定去買一些來吃。
三星,剛好上將也有三顆星,所以取名為三星上將梨。
從這些廣告旗子,找到路旁農家的倉庫去。


農家裡有阿伯和阿桑,切了一些外表有損傷的梨子來給我們吃,很甜。
外表有損傷或是被鳥吃過的梨子,賣相不好,但是還是很好吃。通常會自家吃或給客人試吃。



梨子依大小有不同的價格,我買了 6 顆,250元。


在果園外面拍到的梨樹。
以前老公家種梨子和橘子,有一大片果園,比這景象繁茂多了。不過果園現在已經收了,不種了。
阿伯和阿桑說,他們主要是種稻米,梨子是兼著種。種水果比較辛苦比較累,雜活比較多。

買完梨子,在路上兜風的時候,看到「白日夢」庭園咖啡的招牌,是聖嘉民啟智中心經營的,便進去看看。


啟智中心孩子所繪製的菜單封面。

庭園咖啡是啟智中心的老師帶領著學生一起工作。
老師很有耐心,學生則有些靦腆,老師在旁邊陪著他們,提醒他們問候客人與接受點餐。
這裡是個不錯的環境,但是剛好我的相機因為忘記充電而罷工了,所以我們放下相機,悠閒享受小雨中的庭園午茶。

第三天下午,我們又來這裡喝午茶與拍照,所以介紹與照片另外寫成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