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0日,早上本來老公已經要出門去上班了,但是之前玩了兩天加上周休二日,放假多日有點懶得工作,當下他換掉襯衫、把女兒叫醒,包袱款款,我們又到宜蘭了。

颱風過後,仍有點小雨,但是天氣涼涼的還蠻舒服。
並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目的地,就是閒兜風。

還去羅東公園附近晃晃,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中意的民宿。(一如慣例,我們說走就走,很少事先訂房。)
但是都沒有那種讓我一見傾心「我一定要住住看」的驚豔。
我覺得很多民宿的外觀與表面還過得去,但是感覺上是「仿製品」,是想要模仿、刻意塑造某種風格但卻沒有真正內在精神的「花瓶」民宿。

後來進到一家新開不久的民宿,老闆送我們地圖,上面還列出多家宜蘭有名小吃。
他也私人推薦了一些私房店家,像麻糬他就推薦「奕順軒」。
聊一聊之後,我們道謝出來,開始覓食,但是並沒有住宿在這邊,最後還是兩晚都落腳在礁溪的帥王大飯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想要買些麻糬,宅配給平日非常照顧我的、遠在台南的菲秘書,恭祝壽誕千秋,於是我們展開了「比較之旅」──比較「奕順軒」與「聯全麻糬」。
比較的方式是:直接分別殺到奕順軒與聯全的店裡各買幾個麻糬,當場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



奕順軒有宜蘭店跟羅東店。
我們來到羅東的奕順軒,裡面寬敞乾淨明亮,服務人員馬上大聲問候並在小杯中注入茶水奉上,並且介紹試吃。
她們行銷的態度還蠻積極的,但是倒也不勉強。
我參觀一遍,買了幾個麻糬出來,繼續前往聯全。

原本我們心目中的首選是聯全。
幾年前,有一位重型機車車友送我們宜蘭「聯全麻糬」。
麻糬的保存期限很短,一般是三天左右。如果放置在冰箱冷凍庫,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聯全麻糬在冷凍之後,要吃之前拿出來退冰個二十分鐘、半小時左右,入口還是很Q。雖然冰過的跟現吃的口感不一樣,不過還是很好吃。

所以對我們來說,原本對聯全的評價最高,本以為奕順軒只是嚐鮮、試試看而已。
沒想到後來印象改觀了。

我們來到聯全在羅東的店面,不但裡面空間比較窄小,店裡的小圓桌前,服務人員正圍坐在那裡用午餐,看起來是些湯湯水水的食物。
照理說,賣麻糬或糕餅的店面不應該有這些熱食的味道來干擾,服務人員也不應該當著客人的面用餐。
對於我的上門,她們主要抱持「自己看、隨你去」的態度。

好囉,兩家店的麻糬都買了,吃吃看。


奕順軒的麻糬軟軟QQ(還會一直掉白白的粉…)。
相形之下,聯全的麻糬比較硬一些。(我竟然還忘記拍照…)



比較結束,回到奕順軒去採購與宅配。
再回到奕順軒,服務人員又來奉茶與提供試吃。結帳、宅配則另有專人來服務。
聽到宅配要 150 元,咦,平常我寄稿件用7-11的宅配頂多 110 元-120 元啊…
小姐說:「沒關係,也可以自己去寄宅配。如果要去路口的 7-11 詢價,麻糬可以先放在這個桌上,等決定了再回來結帳。」
後來我說要自己去 7-11 寄,小姐說:「好的,因為天氣這麼熱怕麻糬變質,請記得用低溫宅配喔!」
啊…那鐵定是這裡的 150 元比較便宜,還是在這裡寄好了…
小姐絲毫沒有不耐煩的神情,依然微笑服務。
甚至我還跟她商量:我能不能把兩三個聯全的麻糬一起丟進宅配箱子裡「偷渡」呢,買都買了,給朋友吃吃看比較一下…
(我真的不是故意刁難的啦…)
她愣了一下…還是同意了…
真是超讚的服務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根據菲秘書回報,她們也是覺得奕順軒比較軟Q、比較好吃。

※後來跟「阿宗芋冰城」的老闆(阿宗的兒子)聊天,講到麻糬,他第一個也是提到聯全。我們問起奕順軒,他說奕順軒也不錯。

※據說,聯全這幾年因為開店多、生意好,應該已經採用機器製作;奕順軒則因為只有兩家店,有可能還是手工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