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982-20131109

一個要趕稿,一個正要期中考,我還是和 Anne 一起去看了電影「我的意外爸爸」。
它獲得2013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不過我們是衝著男主角福山雅治才去看的。
我覺得它像鋼琴小品滑過琴鍵,輕輕淺淺低吟淺唱,內斂而含蓄,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就是生活。
生活中總有許多難以兩全的難題與無奈,然而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步伐還是要向前行。
不同個性的父母會營造出不同的家庭氣氛、會有不同的教養方式與親子相處之道,不同的孩子也各有特質與天賦,松樹或玫瑰或香草,各有各的優點。
父母若給予太多期待,定要他們遵循某個方向與路徑,對彼此都是壓力。
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們需要的是尊重與扶持,讓他們隨順著天命成長。


母女一起看電影之後,再來個午餐兼午茶。

IMAG3987-20131109

IMAG3991-20131109

IMAG3994-20131109

IMAG3999-20131109


IMAG3986-20131109

IMAG4003-20131109

烘烤得熱熱香香的蘋果派,冰淇淋,水果,一點岩鹽,冷熱酸甜之間的交流融和。
總要留下一些共度的美好時光,讓她在將來可以回憶與回味。
或許是秋日午後的陽光,或許是蘋果的芳香,當空氣中飄來幾許熟悉的線索,會勾動起昔日的點滴、想念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