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下午在法采時光吃完午餐、聊天一番,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而這時候冠羽他們才剛忙完中午的供餐服務,正要坐下來吃午餐呢!

我們到市區一家以前住過的「商務飯店」,記得之前我們一家三口住和室房是1200元,但是只附贈兩份早餐。
幸好早餐頂多也不過幾十元,平時能有這種房價當然還不錯。

在清明節連假這種期間,不但一房難求,還往往會調高房價。尤其是臨時要住宿的客人很容易被敲一筆。
幸好這一家「商務飯店」還好,所謂「歐式三人房」收費1750,附贈的早餐還會送到房間裡。
房間還算大,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沙發床,另有一張沙發和一張小小茶几,沒有梳妝台或書桌。
浴室倒是大到可以擺一桌打麻將。


很奇怪,我們常常在「商務飯店」發現「打麻將大浴室」。到底是做什麼用咧?

晚上有點下雨,怕車子開出停車位去吃晚餐回來之後沒地方停,所以步行去吃晚餐。

老公常吃的海埔蚵仔煎沒開門營業。
(根據飯店服務人員的說法是:「人那麼多,他看了就不想開…不過也奇怪,他那裡,人少也還是要坐著等上30分鐘…」)

小吃街也是一堆人,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清粥小菜簡單解決,順便吃旁邊的一心泡泡冰。


沒有特別愛吃,只是剛好在旁邊,就吃了。還算不錯啦!

然後看到一家「曾家麻糬」,請問冰店美眉說:「曾家」和「曾記」哪一家是正港的?
她說:「都是麻糬店嘛…很難講啦…看各人啦…」(真是誰也不得罪…)
我也很賊的換一種問法:「那如果是妳,妳都買哪一家?」
老公說:「她哪一家都不會買的!」
果然,冰店美眉說:「我不買麻糬…」
原來在地人都不買,是給觀光客買的…@@

後來我們還是去了慣常光顧的「曾記」買麻糬。


店裡提供謝籃與小小籐籃給客人裝挑好的麻糬。
老公原先給我小小藤籃,如右邊。
我說:「我不要這個,我要拎那種謝籃比較好玩。」
他說:「是喔!最好妳不要挑到最後結帳時大大的謝籃裡面只有兩個小麻糬。」


啊哈哈…是的,最後只買了籃子裡的兩個小麻糬,一共20元。
結帳後,我竟然還有臉問小姐說:「籃子可不可以借我拍照啊?」
在此稱讚一下「曾記」的服務,小姐很阿沙力同意,還給我一個店裡的紙袋當紀念。

只買兩個是因為老公一個、女兒一個。我不太吃麻糬。
本來女兒是不吃這玩意兒的,自從小六畢業旅行來了一趟花蓮,對於七星潭、海洋世界、原野迷宮都印象深刻,也因那次旅遊而吃起了花蓮的麻糬。

第一天太累了,第二天早上是被送早餐來的敲門聲叫醒,已經08:20 了。
早餐有一份清粥小菜,以及我們母女的煎餃、水煎包和壽司。


老公的清粥小菜。


這樣是兩份放在一起,所以就是一人有兩個壽司、三個煎餃、水煎包,另外各一瓶鋁箔包紅茶。

吃完早餐,準備一下,才展開第二天的兜風之旅。
基本上,因為原先以為要去墾丁跟環島,並沒有查花蓮的資料,這家商務飯店裡面也不能上網,所以反正就是走一步算一步,走到哪裡算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