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桔檸檬茶。新店家樂福的古拉爵餐廳。

這次的清明節假期連續放假四天,本來我們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
只有老公預告說:重型機車車友要騎車環島,他跟著跑一段路就回來,大約是5日當天下午晚一些回到家。
結果呢,中午12點多,女兒還沒起床,我在處理稿件,他拎著菜回來了,說:「那我們就跟著去環島好了…」
呀?!女兒功課還沒寫完,我的稿件還沒弄完…

原來,重車車友有人開車去,他就想要也開車跟去。
可是呢,現在人家已經往花蓮去了,我們也完全沒有訂旅館。
他決定:6日清晨4點出門,8點到花蓮跟大隊人馬會合,前往墾丁去展開環島行程。

墾丁!!??
這幾天墾丁正在「春天吶喊季」,又加上四天連假,到處人擠人,臨時去墾丁是要住哪裡咧?
但是,既然要出門玩,當然不怕沒地方住。
所以我毅然決然的決定:沒關係!走一步算一步,有玩的機會當然不可放過!
趕快要女兒先把功課趕一趕就好了。
老公還打算跟著去看看人家吶喊咧!
反正計畫趕不上變化,更何況我們從來也沒有計畫!

以前,女兒小的時候,我們去加拿大的落磯山自助旅行,租了車子跑,沒有一天是按照預定的里程數在跑。
路邊的風景很漂亮,或是湖光山色很迷人,或是有小動物,就隨時停下來欣賞,一待幾小時也有可能。
某條路看起來很不錯,就闖進去探一探,享受冒險的樂趣。
沒有事先預定住宿,都是傍晚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才開始就進找「B&B」,就是提供床和早餐的民宿。
過程比結果重要,一路趕趕趕到底有什麼意思咧?
旅行不就是要快快樂樂、高高興興享受沿途風光嗎?

旅行的時候,我們總是很隨性,捕捉著令我們感動的人事物。
有時候,我們在某棵樹下會發呆很久,看雲在奔跑與變換各種面貌。
有時候,老公在咖啡店會小憩瞇一下,安逸的放鬆。
為了看鹽水蜂炮,當天台北台南來回的情況也有。
住民宿的時候,有時候明明事先打算好要跑哪些地方,但是因為太舒服了,就一連住下好幾天,完全放棄後面計畫的事情常常發生。
去年在太麻里,明明已經拎了行李要退房了,老公不甘心沒看到日出,一問剛好臨時有房間,馬上訂下來,行李又拎進去放。
第二天在涼亭吹風,太舒服了,又打電話跟老闆娘說要再住一天。
原先說要去泡溫泉,路上開著開著就變成跑去喝下午茶….

我覺得旅行就是這樣囉,簡單的行李,帶著用品與衣服,隨時說走就走,離開日常的生活軌道,去遇見新鮮事。

這次清明節假期呢,電視新聞說墾丁的住宿要三個月前預定,現在都塞滿了。
管他咧,還是要出門。
5日晚上12點多,老公竟然上網在墾丁附近的四重溪找到一家還不錯的飯店,三人大約2800元,說是有客人臨時取消,所以空出房間,幫我們保留到6日中午。

6日早上四點多,女兒來叫:「不是說四點要起床嗎?有要出門嗎?」
因為老公順手把鬧鐘按掉了,幸好鬧鐘還有吵醒了女兒。
於是,我們就往花蓮出發了。
早上還沒八點就到了花蓮七星潭。

可是呢,後來眼看也趕不上大隊人馬了,人家都已經跑到三仙台了。
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趕咧?
想想不要那麼趕好了,好不容易到了花蓮這麼美的地方,何必錯過咧?
於是,舊事重演,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們打電話取消了墾丁四重溪那邊的房間,在花蓮留了三天兩夜,非常愉快。
住宿,就臨時找啊。
第一天在花蓮市區住一家以前住過的「商務飯店」,三人房1750元。
第二天,因緣際會之下,竟然有緣分住到一家很不錯的民宿,聽到了感人的故事,很欣賞他們的堅持與熱情。

8日中午從花蓮回來,老公在開了五個小時的車子之後,終於回到台北。
我們沒有回家,直接到新店家樂福的古拉爵餐廳去。
因為前一晚臨時知道有車友的BABY滿月聚會,老公想趕去參加。
於是我們又好好的吃了一頓。

ㄟ,那個…旅行就是這樣,隨性高興就好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