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左右的九份,有點霧濛濛的,猶如薄紗輕掩。

Liz 夫婦從香港來玩,我們三個呆瓜地主本來打算陪他們去三芝看櫻花,但是沒有開車實在很耗時間又不認路。
Liz 夫婦想去九份,我們決定搭火車到瑞芳再轉客運車。
搭火車有一種慢慢行旅的樂趣,一路晃晃悠悠的欣賞窗外景色,有著逍遙遊的輕鬆愜意,也有著浪跡天涯的旅人心情。

只是喔,火車有時刻表,這意味著我們要配合行車時間,這一班趕不上就得乖乖候著下一班…
好不容易時間很剛好,列車慢分進站,只要我們追得上它就可以請它帶我們去瑞芳!
嗚啦…衝呀!
只見Liz 夫婦、西瓜小姐、阿倫小姐、我,五個人拼命飛奔…
不時還要回頭看看是否每個人都跟上了…
回頭的不是我,我沒跑那麼快啦!
我可能是那個讓人回頭的對象吧…
我一星期的運動量…不,可能一個月…在這短短幾分鐘已經消耗完畢…


ㄟ,請注意!重點不是那片西瓜!!
那只不過是西瓜不願意曝光,要我在她臉上遮西瓜~~
重點是龍鳳腿!
這可是電視上有介紹的,就在瑞芳火車站前面的菜市場裡面。
內餡是魚漿、紅蘿蔔絲、高麗菜,外面用豬的橫膈膜包裹之後下鍋油炸。
因為很快就吃完了,沒有特寫 >.<


沒有太多路人甲乙丙丁,倒是店家才準備要開始一天的生意。


店門口的展示。很有獨特的風味。


櫥窗。


我們停在這「九重町」前面欣賞它的復古風。


層層又層層的階梯,是九份山城的特色。




逛完老街,要來吃午餐,就是這家「阿妹茶樓」「悲情城市」了。


裡面的擺設很有古意。


洗手間的門上貼著這幅畫。


我們本來一直很擔心下雨,雖說九份的不同天氣各有美感,但是若下雨實在很不方便行動。
幸好 Liz夫婦帶來好天氣,天色漸漸開了,我們得以悠閒的坐在樓上的露天區。放眼欣賞九份的山海風景,心情也非常開闊。








食物的味道…很重口味,是重鹹的。


我們吃飯又喝茶,由西瓜「執壺」。


雖然路人不多,但是每逢拍照必有人頭冒出來,避都避不開。
不過跟假日比起來,這只算小貓兩三隻吧…
想來大家吃飽喝足,都出來散步逛街了。


Liz 夫婦感情很好,小動作當中表露無遺。
不經意間的相視一笑,或是拍照時輕輕依偎,一起牽手走路…


在這裡有一家「亨利屋」,是西瓜和阿倫推薦的,裡面的東西都有著貓圖案。
不過價位不算低,畢竟創意很難衡量價值。
店裡面不能拍照。


我還蠻喜歡九份的階梯,很有小城特色,但是不要一直叫我爬啊…
好險我不是古早的九份居民…

可憐的凱文感冒了,加上我必須回家打點孩子放學後的事情,三點多我們又來到瑞芳車站。
這次在火車搖晃的節奏當中,我也逐漸進入夢鄉…

當天晚上本來還要吃一攤,由於凱文身體不適需要休息,Liz 就婉謝了我們的邀約。
真可惜,第二天 Liz 夫婦就要回香港了,我們三位地主只有這麼短暫簡樸的招待。
下次,下次再來玩蛤!!花東跟墾丁,好好度個假!


晚上,西瓜、阿倫跟我又去吃台糖白甘蔗涮涮鍋。
這次,阿倫終於吃到美味可口的素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