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四天,除了和 Anne 出門添購菜蔬,哪裡也沒有去。
溼冷的日子,想到外面會人擠人,就失去了興致。
在某些時候,我更喜歡躲在自己的文字小城堡裡面耍自閉,翻閱精彩好書,覺得過癮與快樂,像手機充飽了電力一樣,又可以再嗶哩嗶哩釋放能量處理各項事務。
跟 Anne 在家朝夕相處黏了四天,一起躲在被窩裡看書、一起看奧斯卡頒獎典禮轉播,一起東看西看……
想到這隻小鳥已經快要展翅飛向未來的天空,就很珍惜她還宅在家裡的時光。

假期最後一天,她開始流鼻水,難道是太閒所以感冒嗎?
煮蒜頭雞給她吃。在悶燒鍋裡丟十幾顆蒜頭、一顆大番茄、一大隻雞腿,就有一鍋飄香的雞湯可以喝。


連假過完,換幕,今天的舞台布景是晴空麗日,陽光明媚,整個煥然一新的亮起來,我覺得我像晾在竹竿上的衣服一樣享受著日曬的溫度與和煦的風。
2月最後一天了,今年有二二九,四年一度。不知道四年後會是什麼光景? Anne 又要面臨畢業典禮了吧!

感覺今年這個2月好像過得很久很長,春節、到屏東兜風、台北國際書展、Anne 開學、學測成績揭曉、登記大學、我負責編輯的新書終於送製印刷、繼續著手其他稿件……
我覺得當編輯的好處是可以與文字為伍,還可以大量閱讀、認識各界人士、分享許多見聞與心得。
有許多枯燥繁瑣的時候,但更多的是樂趣。

近日收到某位作者陸續傳來的稿件,不斷新增書稿段落文字,好在都標了色字,還蠻清楚易懂。
所以我也絲毫不擔心,就由他高興吧!我等收齊文稿再說!
在今天的電子郵件中,我看到了一句話:
「出版稿只是權宜之說,沒有出版之前,都可能修改。」
噗!!!哈哈哈~
這是重點!
除了表達出作者的求好心切,也說出了編輯的主要工作內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