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在中山北路二段的伯朗咖啡聽海豚飛演講「澳門停看聽」。
海豚在臉書揪人,所以很多朋友來看海豚,也給海豚看。(一共兩場,29日還有一場。)
開講前,海豚到各桌「出巡」打招呼,笑稱今天是「朋友見面會」,大家來吃吃喝喝,好玩嘛!

今年冬天超級酷冷,我很久很久沒遇到這麼冷得刺骨的寒冬了。
襲人的寒風讓許多人層層包得像個圓球,我出門時很夠力的「只」穿了三件(衛生衣、毛衣加外套);不過還不敵海豚勇猛,她的羽絨衣外套裡面是短袖恤衫加背心。








海豚說,她都是背包背了就走,旅行最主要就是享受當下的風景。
出國旅遊,若遇到教堂,她喜歡進去坐十分鐘,感受裡面的氛圍,若剛好有機會則聽聽管風琴的演奏(海豚是音樂科班出身)。
她也喜歡去當地的廟和菜市場看看在地人的生活面向。
有時候,她會站在某個地點發呆,有種熟悉感,遙想前世是否曾在此地出沒流連。






中場休息十分鐘,可以互相交流,喝杯咖啡,吃個小點心。


演講的氣氛很輕鬆,說說笑笑、台上台下互動,大家分享旅遊澳門的心得,沒去過的人則講述憧憬與期待,也提出疑難雜症。
據說如果住在威尼斯人酒店,可以在賭場不花一毛錢喝飲料(當然能抵擋得住不去試試手氣的也不容易),連小朋友可以寄放在何處都有資訊。

主辦單位還提供小獎品,由海豚負責想點子送出去。
海豚的問題像這樣:「ㄟ…去澳門玩應該帶多少錢?」
台下一位朋友的回答:「當然是越多越好啊!出國觀光,把錢花光,為國爭光!」




聽完演講,向晚的中山北路,帶有濃郁浪漫的異國風味。
我緩步走在微雨的街道,空氣略帶潮溼氣息,高大茂密的夾道路樹映入眼簾,我覺得我彷彿是個旅行在外的遊者。
很喜歡這一幕,屋舍前盡情恣意伸展身姿的各色樹木,是如此自由奔放而又有旺盛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