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藏」,12月總讓我感覺是個溫馨、休養生息、回顧與感恩的時節。
尤其當街頭開始裝點耶誕樹、亮起繽紛多彩的燈光,響起耶誕歌曲,就湧現耶誕節那種歡慶的氣氛與假期的閒適慵懶情緒。
想念的季節、問候的季節、聚會的季節。
來吃個燒烤吧!

「原燒」也是屬於王品集團的系列,我事先打電話問過,他們沒有最低消費限制,所以如果覺得食量有限,可以三個人點兩份套餐,若有需要再另外單點即可。

因此我們三個女生就點了兩份套餐,本想再另外幫 Anne 點個石鍋拌飯,但是服務人員特別告知,一份石鍋拌飯等於兩個小碗的分量,而我們兩個套餐就已經有兩份石鍋拌飯了。
因此我們沒有再額外加點。
而當套餐上桌時,服務人員也主動另外多附加第三份碗盤餐具。
最後的飲料招待,則是一人一杯。
(不過,用餐後我們又到星巴克去喝咖啡聊天,我和 Anne 看到好吃的甜點還是忍不住又各叫了一份。)

大致上說來,「原燒」的食物很可口,服務態度很好,解說部分頗為詳細,收拾碗盤算快速俐落(這種做法可以加快客人用餐速度,提高翻桌率),但也還不至於形成壓力,整體來說還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單價不算低,套餐一客598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水果優格沙拉。






大蒜蛤蠣湯,鮮美。
令人感到新奇的是湯碗與湯匙的設計,帶來意料外的趣味,也因著這小小的巧思而使我在喝湯時心情愉悅飛揚,彷彿在扮家家酒。




服務人員掀開桌上鐵板,放入炭火,頓時散發出濃烈的熱度與暖意。




服務人員除了提醒我們小心高溫,還特別測溫度給我們看,大約615度~




主餐的牛肉和豬肉送上桌,並搭配生菜。
接下來服務人員說明盤中肉片種類、示範烤肉動作與何時翻面,並講解口訣「三三八」。
老人家我忘得快,只約略記得牛肉烤八分熟、豬肉烤全熟、洋蔥片烤到透明~
牛肉片與豬肉片燒烤之後沾點七味梅子粉,就很好吃。




野莓汁送上桌,另一頭則在示範烤肉。
這裡的服務人員手腳俐落,且各自分工,放炭火的、示範烤肉的、送果汁的,由不同人員分別負責,速度很快。




鮭魚拌飯。






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石鍋拌飯,服務人員主動將兩種口味各分成三小碗。




吃得差不多了,服務人員來取走炭火與換上新的烤肉網,然後再蓋上鐵板,成為桌面。




這是飯後甜點,原燒冰淇淋。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麻糬,其實是很可口的冰淇淋。
冰淇淋下方那幾根長長的棒子似乎是炸過的義大利麵,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有點像餅乾。
服務人員主動附上兩根湯匙,讓我和 Anne 分享。
從這些小地方可以看出他們很注意細節。




芸的甜點白玉紫米,她還拼命要我和 Anne 多吃幾口。




Anne 的蔓越梅冰釀果茶。
這是招待的飲料。
這點也令我們頗為意外,因為我們只點兩份套餐,但是飲料則是每一位都招待,所以可以有三杯,一人一杯。




我的熱梅子茶。

這一餐吃得還蠻愉快的,只是桌面很大,所以要與坐在對面的人講話還得放大音量,有種「咫尺天涯」相隔頗遙遠的距離感。
餐後到星巴克去聊天、在涼涼的夜風裡散步去搭車,互相交流與陪伴的情感中帶著寧靜與愜意~


原燒(最好事先預約) http://www.yuansh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