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真是件非常繁雜瑣碎而疲累的差事。
那麼多的物品需要打包、裝箱、捨棄;那麼多的物品需要拆箱、就位、添購…
一個家,原來有那麼多的鍋碗瓢盤、瓶瓶罐罐與家具。
一箱一箱的家當堆積疊高,幾乎占滿了家裡的空間與通道,連走路都要小心的彎繞。
一面清理舊居,一面打點新居,還要維持生活的節奏,讓孩子放學回家時有晚餐吃、有第二天的便當可帶、有撥開雜物後的一小塊桌面可以讀書寫功課~
每天晚上,Anne 在膠帶和紙箱間開路遊走,一面看書一面忍受旁邊的干擾和飛揚的灰塵~

在這個過程中,會與許多好久不見的收藏品久別重逢,猛然驚覺「原來我有這個東西啊」~(事實就是──沒有它們,我的日子照樣過得好好的~ 但是我怎麼可以無情拋棄它們呢…)

連續好一陣子,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渾身汗水又髒兮兮滿是灰塵,有時真恨不得把所有東西都丟了不要帶走,重新來過一切都買新的~
但是~ 我對於自己的用品都惜物惜情,捨不得丟下它們,多半還是帶在身邊。
丹尼爾就說他搬家很沒有成就感,因為他很想大手筆的丟這個丟那個,都被我擋下來~~
後來我實在太累了,有些東西就由他去處理,他偷偷丟了不少覺得礙眼的東西~(嗚嗚~)

這當中,還穿插了 Anne 的學校日,我和 Anne 和芸的慶生聚餐,以及搬家前兩天忽然來了兩份稿件…
平常沒事就沒事,總是在我最忙的時候,所有的事情都忽然來湊熱鬧擠成一團~

我們分兩次搬遷:第一次先搬所有基本的、必需的家電用品、家具與衣物文具,在新居展開正常作息;再找時間回舊居慢慢整理,分門別類以後,視情況運回新居、送人或丟棄。
搬家就是讓人丟東西的契機。

連日東忙西忙,到9月16日搬家那天,我還一直整理到凌晨五點,覺得整個人都快垮了。
搬家人員早上十點鐘左右到,搬了1.8車,等他們離去時已經下午三點多,我才有空草草吃了麵包當午餐。
隨後是第四台來移機、中華電信來移電話線路和移光纖網路。
通通一天內解決,啊,好個快速有效率的我啊~
本來我當天晚上還要熬夜看稿,後來癱睡在床上叫不醒。

目前,只完成第一階段的搬遷,但是仍然「百廢待舉」,新居尚未完全就緒。
後續的事項仍然很多很瑣碎。
一堆的整理箱和紙箱散落在各房間,一旦需要什麼東西,往往得穿梭各房間四處尋覓翻找。
第一天連電視遙控器都找不到,我記得我帶了,但是在哪個袋子裡呢??隔了兩天才終於摸出來~

搬家後兩天,是週六,也是 Anne 生日。
我們在中午吃了一頓「六品小館」當作慶生,然後整個下午都在特力屋、大創等處採購。我覺得有點對不起 Anne。
當天晚上,我們和重車車友烤肉。這算是難得的休息時間~

星期天,我看了一天稿件,最後整夜奮戰,耗到凌晨六點,總算交出第一份稿件。
新居仍待上軌道與採購,舊居仍待整理,手上仍有一份稿件,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新環境新希望,「新」總是讓人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在這段轉換期與適應期,雖有種種辛苦,但想到未來的安適,也是值得付出的代價。
一個遮風避雨、共同陪伴的家,真是來得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