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常常有機會到台中市快閃來回,包括10月12日這一天。
蠻喜歡到台中市,除了氣候舒適、綠樹多又高大,也覺得它很有活力、有創意。車行在中港路時,雖然車潮不少,然而整排大傘般的綠蔭帶給我身處「綠色隧道」的心曠神怡,也往往能有新發現。
這次竟然看見「台中市珍貴老樹」的圖案和指示牌,覺得這種表達方式活潑又特別,不單調;而重視珍貴老樹的心意也令人感動,點點滴滴都讓我覺得台中市帶有濃厚的文化氣息。




當然,我也不由得想起8月下旬在台中市所看到的另一種圖像「湖心亭」。
當時 Anne 把湖心亭當成「胡心婷」,問說「胡心婷是誰?」
結果格友留言開玩笑說:「『胡心婷』和胡市長同樣姓胡,還是胡婷婷的妹妹呢~」

8月遊台中時看分隔島的湖心亭圖案【臺中市快閃來去-1】漫遊




每每從台北的陰冷天氣出發,隨著南行的路程愈走愈遠,陽光也愈來愈亮眼,熱力愈來愈強,天空愈來愈藍,樹愈來愈綠。
就連所見的景象也愈來愈「艷」,那是一種新鮮事躍入眼簾的靈光閃耀。




10月12日來台中這天,丹尼爾放我下車就去忙公事了,我在中港路邊臨時向「電話秘書」打聽到「德國秘密旅行」的地址電話,決定去喝下午茶。
對於前往的路我並不太熟,本來打算搭計程車,後來看看午後微涼的秋風頗為舒爽,就當作慢慢散步,在步伐起落當中體會這城市的街頭風情。


☆異國風情小店面☆

台中的街道寬闊,又有許多特色小店,常常讓我走在台中街頭卻錯覺是置身在國外。












☆散步☆

散步是貼近一個地方的好方法,在緩慢舉步當中,有一種悠閒的趣味。
除了東張西望、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還隨時可以停下來,駐足欣賞心儀的景物。
連鳥兒都放慢了步調,遊走光影間。







☆綠蔭與街燈☆





喜歡造型特別的路燈,別具巧思,蠻有意思。


出遊,有時候不必到風景名勝或知名景點,街道裡就可能藏有好風景,所需要的就是邁出腳步去「走訪」,探索未知、發掘私房密道。





10月12日的台中遊記

【德國秘密旅行-1】遇見萬聖節

【德國秘密旅行-2】繽紛多彩的歐風國度

【德國秘密旅行-3】光采˙燈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