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宅於民國50年改建,現在為樓板面積達六十餘坪的兩層式樓房。

網站上這樣說:
清末秀才吳秉睿在此開辦私塾,成為地方教育場所;民國20年至50年代,吳秉睿之子在此經營「精米所」(即碾米廠 ),成為三義客家聚落的集穀中心。一直到民國60年吳秉睿之子去世後,「精米所」才結束營業。

目前三義客家書院以展示、典藏客家文物為主。





老唱機跟老唱片


木桶

紙藝品




也作為社區活動空間。



三義客家書院位在雙潭村。


書院沿革史。

網站上這樣說:
書院跟一般的學堂、私塾不同,是以收藏圖書和教授專門學問為主的地方,每一所書院都是當地教育和文化中心。早期書院多由官民倡建,主要在傳授知識學問,並無任何學位與資格,與注重科舉考試而教育的官學,有很大差別。
台灣的書院以康熙22年設立的台南西定坊書院最早,全台最多曾有60幾所書院,現仍然存在的書院建築,都成了珍貴古蹟,像台北縣泰山鄉明志書院、澎湖縣文石書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