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為了要不要退掉一份稿件考慮很久。
人生常常面臨一些兩難的抉擇,最後還是要聽聽心裡面最深沉最直覺最真實的聲音,然後放下一些未必重要的現實層面考量。
這樣賺不到什麼錢,不過會比較安心。總要能有把握能控制品質才好。

表妹找我一起喝下午茶跟逛街,想想也好,享受一下輕鬆的時光。
她的女兒上小學一年級了,只上半天。雖然她就在那同一個學校任教,還是把小孩送去上學校課輔班。
「放學以前我不要看見她。反正她也說最喜歡的課就是課輔班。」
哈哈,這樣的確可以多給自己和孩子一些自我的空間與時間。

到了衣蝶百貨,發現聖誕節的布置都已經上場了。
真的是很久沒有逛百貨公司了。
以前會去換來店禮、逛週年慶,現在都幾乎不去湊這種熱鬧了。
好像花錢、買東西到一個程度,就覺得這樣實在沒有什麼意思。
每天生活所需是那麼少,買了一堆東西只是堆放在那邊占位置而已。
有時候整理屋子,才忽然發現:啊?我有這個東西喔?
還是充實心情與生活內容比較要緊。

聖誕音樂給人一種節慶的溫馨感,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了。
每到年底,回顧一下這一年,送禮物或寄卡片給朋友,會有一種「收穫」的感覺。
但是也還真快啊,再三十幾天就過完這一年了!

覺得好像自己又更老了。
熊貓說「誰都會老,不要怕。」
倒是沒有怕老,反正人生就是生老病死嘛…
只是忽然覺得每一秒都在老去…
展望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