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 生日快樂。
我,離職回家陪孩子成長,多年來辛苦了。也祝我快樂。

九一八,Anne 的生日。
今年她上國中了。我最近常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想當初妳還小小一隻,這麼快就長大了…
提早去王品台塑牛排吃大餐慶祝。
其實就是找個名義吃一頓好吃的,大家開心一下。

現在的價錢已經是一套主餐120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幸好現在可以單點了。
想當年我們是從900元開始吃起,而且那時候12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招待。
我們每逢家庭成員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之類的紀念日都來用餐。這裡有很多回憶。
現在什麼都漲價了,只有收入沒有漲,已經有點吃不起了。
好家在今天是用當年店長送我們的禮劵消費。
(啊…   我竟然也有禮劵…


麵包比較小了。


餐前酒是水果氣泡酒。開胃。


雞尾酒招待慶生。酒精濃度比較高一些。


沙拉。
每次餐點上桌,我們都很快樂的享用,吃到一半或吃光了,才想起來沒有拍照。
我吃的是蔬菜棒沙拉。


酥皮湯。


來點纖維質。
蜜地瓜、梅子與花椰菜。


丹尼爾的法式羊小排。


服務員有切肉服務。


醬料。
左上角盤子裡是錫箔紙,以便包住骨頭拿起來食用。


台塑牛排。
這塊牛排跟我們沒有太多緣分。
店裡供應兩種牛排:紐西蘭的牛排帶骨,比較有嚼勁;美國牛排不帶骨,油花比較多、比較嫩。
以前丹尼爾覺得這裡的牛排太乾,所以他都點羊小排。今天他建議我點美國牛肉,嘗試看看。
當我們開始互相分享主餐,一位組長來問候說今天的主餐如何、是否合胃口?
丹尼爾說牛排感覺上沒有想像的嫩,跟以前的好像差不多。連羊小排都好像比它嫩。
組長馬上說要把牛排拿回去請廚師處理一下,他要變魔術,讓我們感受一下好吃的牛排滋味。
我們連忙說不用不用,我們並不是嫌它。
但是組長堅持要變魔術,收走了牛排。
接下來是店長端來一客新牛排….
啊,我們…
但是,一切就知道不一樣,吃起來果然嫩多了。
他們解釋說:其實廚師處理的方式和時間都一樣,但是有時候牛的生長情形不同,導致口感有些差異。但是他們要讓客人品嘗到最好的滋味。
丹尼爾跟他說:你的堅持是對的!你對你的產品有信心,也讓我們感受到你們所謂的「嫩」的滋味,沒有失望。

到目前為止,在我所接觸過的台灣各類服務業當中,我最滿意、最稱許的的服務品質跟服務態度,就只有茹絲葵經典牛排之家跟王品台塑牛排光復店。
茹絲葵我只去過兩次,連我爸爸都滿意他們的菜跟服務,但是我媽媽叫我們不准再去了,說太貴了,(目前一客主餐據說大約3900元)人沒有必要那麼享受,要留一點福氣慢慢用。


冰酸梅湯。去油膩。


熱酸梅湯。


水果。

訂位時先告知,店方就會安排慶生。
上水果時也送上小蛋糕來,並且有好幾位服務人員一起來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切開巧克力會有熱熱甜甜的巧克力濃漿,搭配香草冰淇淋。好吃。


左邊是芝麻冰淇淋。右邊是杏仁包麻糬。


飲料。
其中有一塊咖啡冰塊。因為怕咖啡加了冰塊會味道比較淡,所以加一塊咖啡冰塊。
有多種選擇。我們挑了冰咖啡跟冰鮮果茶。
如果喝得下,喝完以後還可以再點其他飲料,任君挑選。
不過通常我們吃完沙拉、喝完湯、吃了一點主餐,就已經差不多飽了。每次結束時都吃到好撐,可是又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