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來了,要去上班了。
星期天,我好好的把我那些瓶瓶罐罐彩妝品、口紅等一大堆「雞絲頭」都整理出來。
不過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其實就那麼兩次),通常第一、二天,因為要新人介紹、「遊行」各部門,都會打扮得比較正式一點。
順便探探人家的辦公室穿著文化。
通常,沒兩三天就向同事看齊,恢復正常樣子,又是T 恤牛仔褲、拖鞋式低跟涼鞋。
據說之前曾經有同事穿細肩帶上衣跟短褲。可惜我還沒這個眼福。今年夏天等等看好了。

我剛出大學校門時,呆呆的,有那種年輕人的不知天高地厚。
報紙跟書上的教戰守則說,去上班要有上班族的裝扮。
報到第一天,正式襯衫與裙子、絲襪、包頭鞋、化妝塗口紅、戴耳環。
結果發現人家穿T恤、短褲、涼鞋,甚至還在辦公桌子底下放一雙拖鞋。
過沒幾天,我也跟著變成這副樣子。
主管才說:哇,第一天還真被妳嚇到,我們還在講說,來了那麼時髦講究的女生!
真是天大的誤會啊!

我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就在這個雜誌工作。
經過多年,物換星移、人事變遷、經營權幾番轉移,變化不小,還真是「滄海桑田」。
又回來這裡工作了。
出版界還真是不太大,在這個圈子總會不經意就碰頭。

其實我並沒有刻意爭取什麼或不要什麼,只是順勢而為,在可能的範圍內做我能做的事情。
有機會就把握,沒有機會也不必強求,凡事都有它的進行步調,一切自有安排。

報到上班這兩天以來,我在公司的電腦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怪怪的。
網路掛掉無法連線,暫時不能上網找資料,是大家都一樣。
但是我的電腦連WORD 都無法正常開啟、使用,說是路徑不對什麼的,無權使用云云。
好不容易打開WORD、打字、儲存,要再開啟舊檔時又不順利。
而且這個WORD版本沒有標點符號列。
乾脆把文字檔存在磁碟片上面,誰知道再點進去磁碟片時又不能開啟。
把磁碟片移到別人電腦去試試看,操作起來完全沒問題。
我也無法進到我的電子信箱收信件。連OUTLOOK都沒辦法用。
既然我都還沒有檔案與資料在電腦裡面,於是請問相關人員看是否乾脆幫我重灌。
但是這些事項要跑流程,無法馬上辦好。

結果,這兩天除了開了四個會,就只能以翻書找資料為主。
看同事忙成一團,鍵盤打得喀啦喀啦響,自己不禁有點心虛,有一種好像正在摸魚偷懶的罪惡感。
當然也有一點慌,因為這些落後的進度,最後還是要自己趕上來,把該做的事情在時限內做完。
唉,無所著力的感覺還真是不好受啊!
這些事情到底在向我傳達什麼訊息呀?

電腦的影響還真大呀!
沒有電腦,一大半的工作都沒辦法進行。
人類對電腦的依賴太深了。
對我來說,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雖然電腦有它的便利性,但是在某種程度上,我對它還是有點敬而遠之。
我希望我的生活不要太依賴某一項特定的物品。
我希望我不至於少了某東西就覺得活不下去了。

才上兩天班,又要放假了,先享受假日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