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有薄薄而不炙人的陽光,有清清涼涼的風,又是周休二日假期的前一天,從宜蘭回來的路上,看到好多人騎著重車過去。
經過莫內咖啡,竟然好多人。
坐下來喝一杯冰金桔檸檬茶,吃個鬆餅,曬曬太陽,吹吹風,發發呆,聊聊天。
有些車友在這裡,有人用筆記型電腦秀出遊玩的照片,有人聊天。
有一位車友騎的重車上還有音響,非常大聲的播放著很「台」的音樂。
丹尼爾說,上次他們環島旅行,音樂就這樣沿路大聲的呼嘯而過。

遇到一個車友「金牛」,很有趣的一個人。
他騎哈雷機車多年,遇到過各種千奇百怪的事情。
他講到有一次在金山,被警察攔下來臨檢。
警察看看他的車牌,「我你爸?你看我們警察不順眼,故意來這套喔?」
金牛看看自己的車牌:508 *#◎。
「是怎樣?現在是什麼情形?」
「你故意挑這種號碼厚?!我你爸?!」
「重車不能挑號碼吧?」
警察要看行照、駕照,都給他看了,沒問題,車牌既沒有偽造,也沒有過期。
警察說:那有沒有帶原廠證件?
這是存心刁難啦,就算是開轎車的人,有多少會把原廠證件帶在車上?
好,沒有原廠證件,要扣車。
金牛說:你要扣車的話,寫保管單給我。
警察要旁邊的菜鳥警察騎機車回去拿保管單。花掉20分鐘。
這當中,金牛打電話叫無線電計程車來。
警察開了罰單,金牛要他註明開罰原因:帶行照、駕照,未帶原廠證件。
保管單來了,金牛要他寫明保管地點是現在這個地點,寫旁邊店家的地址。
趁警察在寫,金牛把車子上了三個大鎖,連帶把車子鎖在路旁電線桿上。
拿了罰單和保管單,金牛馬上跳上計程車走了。

接下來就是警察的問題了。
車子鎖在電線桿上面,沒辦法動。
可是開出保管單了就要負責保管,而且保管地點就寫這裡耶!那該怎麼辦?要叫人一直在車子旁站崗嗎?

金牛坐著計程車,沒多久就發現菜鳥警察騎著125 機車追來了,一路就這樣追到了基隆大武崙山上。
金牛跟司機先生說:不要管他,我們到山上的7-11 再停下來。
到了7-11 ,金牛去買咖啡。
金牛跟菜鳥警察說:那位警察先生不應該這樣刁難人啦,我是針對他啦,不小心害到你是我歹勢啦,請你喝咖啡…
於是,金牛、菜鳥警察、司機先生三個人坐下來喝咖啡、等電話。
為什麼等電話?
因為從台北縣金山跑到基隆大武崙山上,太遠了,無線電呼叫已經收不到訊號了。
為什麼要司機先生也坐下來等?
要看看情勢發展,決定到底是要回去騎車、還是要坐計程車回家啊!

過了五分鐘,電話打來給菜鳥警察了。
那位警察先生要金牛回去領車。
事情麻煩了,當時連派出所所長都已經抵達車子保管現場了。
金牛說:我才不要。反正保管單寫了保管期限有三個月,我等最後一天再拿原廠證件去領車就好。如果這當中我車子有損毀,你們照價賠償就可以。我的車子只要180 萬˙而˙已!!
輪到派出所所長接過電話,好說歹說:不然這樣好了,現在都凌晨一點多了,您先回家休息,明天早上再來領車,我派人在這裡看管車子好了。
不用不用,我還是回家拿到原廠證件再去領車。
最後,所長說:不用什麼原廠證件了啦,您就再坐上計程車回來吧,今天這趟車錢我來付。
於是,金牛決定給所長一個面子,又坐上計程車回頭,菜鳥警察又騎著機車賣力往回跑。

金牛說:這類遭遇太多了啦,應付到都成「精」了。
另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年中秋節剛好有颱風,金牛要從台北回基隆,就騎重車上了北二高,快到汐止的時候,被警察攔下來。
警察問他:要去哪裡?
基隆。
那你為什麼走這裡?
你要看電視啊!汐止在淹水啊!
騎車不可以走高速公路。不然你到前面汐止下高速公路好了。
汐止!?汐止就在淹水還叫我走汐止!?
警察只好開車陪他到七堵,帶他走便道。

金牛講故事非常精采,聲調抑揚頓挫,情節高低起伏,各種臉部表情加手勢、動作,還不時加上這類字眼:「林老師咧!」「害我頓時"歸 L P 火"!」
吼,真是有夠生動。

想一想,奇怪?
什麼叫做「歸 L P 火」?意思是整個 L P 都冒煙發火嗎?
總之就是形容火大、生氣。

還有啊,我知道有人問候別人雙親的,但是,什麼時候跑出來這類問候人家老師的用語?這到底又關老師什麼事?
丹尼爾說:啥?妳沒聽過?這種用語至少出現十年了吧?重車網站上也常常出現啊!只是把「恁老師」寫成「林老師」而已。
真的喔?「林老師」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怎麼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