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到家了。離開了十一天,一回來,有一大堆事情要打點、清理、收拾。
嗚嗚嗚,其實,現在我本來應該在台東買東河包子,或是在清境農場看雲喝咖啡的…..
可是,車子喀啦喀啦響,只好中斷旅遊計畫回家囉….

話說星期天,2月5日,離開我高雄的娘家,一路從高雄走南橫到台東,吃了池上便當,又趴趴走就到了花蓮。
黃昏的濱海公路真美麗,車子卻開始喀啦喀啦響。
嘖,就不能等我玩玩以後再出狀況嗎?
晚餐,先去吃了「滿妹豬腳」。
小小不起眼的店,連招牌都沒有,只在外牆上漆了「滿妹豬腳」四個字。生意卻很好耶。
好像很多電視節目也介紹過。
找旅館住下來,一個房間1200元,三個人睡一張床還好,只是睡中間的Anne 拼命踢被子,我們常常沒有被子可蓋。

丹尼爾向花蓮的重車車友打聽,找到一位修車技師。
我們車子不是他服務的廠牌,但是他還是幫我們看了一下。
煞車皮都磨到底了。喔,趕快換。
這輛車快十年了,是丹尼爾的弟媳給的舊車。
我們接收三個月以來,固然多了代步工具,可也出了不少狀況。這是二手車的麻煩。

換好煞車皮,繼續下午的遊覽。
陽光亮麗的午後,我們開車往七星潭欣賞美麗湛藍的潭景。
我們正計畫著接下來要從台東繞南橫到南投,還是從中橫直接去清境農場,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好大的噪音。
Anne:這是我們車子的聲音嗎?我以為這是工廠的機器聲音咧!
心涼了半截。真怕車子在路上忽然失控或解體。
打電話請教技師,他說:該不會是傳動軸的問題吧?

趕快又開去請他檢查。研判是軸承磨損了。
這樣問題比較小,但是修起來費事,他建議我們開回台北再修。慢慢開回去,時速七、八十公里應該還好。

呃,我的台東、中橫、清境…..
有了!好不容易都來到東部了,我們把問題車子停放在旅館停車場,我們就地在花蓮租車到台東玩,還可以買東河包子….
丹尼爾:切!車子出狀況還不趕快回去修,還花這筆錢….
好吧!下午三、四點,已經不適合開車趕回台北了。那….我們再開車四處逛逛….
切!車子已經變成工廠機器發出可怕的聲音了,還操它!?
嗚嗚嗚….

幸好我們還拖著這部「機器」到山上的遠來飯店去看風景,視野真不錯。
Anne本來一天都不想上廁所,這是她奇怪的習慣,她不喜歡在外面隨便上廁所。
欸,女兒呀,這裡是高級旅館的高級廁所,我建議妳使用一下吧!
果真裡面還不錯,Anne終於享受了一次愉快的經驗。

中午吃過戴記扁食了,液香扁食休息中,那、那、那我們晚上該吃什麼咧?
丹尼爾吃了一家有名的蚵仔煎,我草草吃了大腸麵線,Anne吃臭豆腐,後來當地人又介紹一家滷肉飯。
接下來吃包心粉圓,加煉乳加紅豆。

回到旅館,下起雨來了。
父女倆看了一晚電視。我看書。

今天一早,從蘇花公路回台北。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在高雄時,新聞說蘇花公路落石坍方,我還跟丹尼爾說千萬不要走蘇花公路回台北。
結果,我們終究還是開著一輛問題車走蘇花公路、北宜公路回台北。
不過蘇花公路的風景真是非常美麗。
說也奇怪,這車子上了蘇花公路不久,一直到回家,再也沒有喀啦喀啦….

過了南澳以後,路邊有兩輛大車追撞,後面那輛車的駕駛座擋風玻璃都裂了,嵌進前車尾。

後來,我們車子前面有一輛銀色小轎車,大概嫌前面那台遊覽車太慢,想超車,卻挑了個轉彎處要從左邊超車。
通常,遊覽車這類大車在轉彎的時候,都會稍微壓過中線,略為壓到對向車道去。
小轎車沒算到這一點,挑了轉彎處繞過雙黃線,要從大車左邊的對向車道超車,剛好遊覽車轉彎壓過雙黃線,兩車就貼上了。
只見忽然飛出好幾片銀色物體,應該是小轎車的照後鏡之類。
幸好並沒有大狀況,小轎車慢慢靠路邊停下來。

看到這些事故,我會深深覺得,平安就是福。
幸好我們平平安安回到家了。
百廢待舉,眾多事情要處理,但是,總算又回到正常生活軌道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