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這幾天天氣真是超級冷,
街頭的聖誕樹、聖誕燈飾都已經露臉亮相,聖誕卡已經出籠上架,
叮叮噹的音樂聲處處可聞,
這麼冷的天氣還真有聖誕味呀!

這麼冷最適合躲在被窩裡面,
雖然一家人有三個鬧鐘,我常常都沒聽見鬧鐘叫,
Anne要出門前都會來大叫:媽,我們要走啦!
我裹在棉被中,迷迷糊糊說:唔,好,晚安!
Anne:媽,我要出門耶!什麼晚安啦?!
我:哦,出門…..
Anne:媽,妳在棉被裡包成這樣很像春捲,又很像扁扁長長的河粉….
對呀對呀,這幾天Anne穿好多衣服,同學都說她像包子或肉粽。
冬天大家體積都膨脹好多,像是圓滾滾的球。
這時候就算胖胖的,肉也都被遮住啦! 嘻嘻嘻….

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翻出冬天的衛生衣、高領衫跟毛衣,
每次換季還真麻煩,要把收納箱扛上扛下才能翻找出需要的衣服。
這時候就知道衣服氾濫的可怕。
可是,明明沒幾件衣服,就會堆滿抽屜或收納箱,
啊啊啊,空間永遠不夠用,房間永遠少一間….

今天是我堂妹的生日,她的年紀比我小一輪,
以前她小的時候,我去她家玩要離開,她會大哭,
後來我離開高雄上台北唸大學跟上班,
她會用漂亮信封、信紙跟可愛貼紙寫信來。
去年年初她結婚了,怎麼忽然小妹妹長大了?還真捨不得。
今年她都已經生貝比了。真難想像呀!
一切往事都好像才是昨天的事,好像才一眨眼工夫呀??

真是歲月催人老,忽然一年又要過去了,
在這歲末年終的時候,最適合吃火鍋、寫卡片,
感覺好溫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