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回到台北,機窗外是灰濛濛的暮色,看來天氣不好。
因為空橋調度的關係,必須從停機坪換搭巴士到航站,
才要下飛機,迎面冷風撲來,好大好冷的風。
在高雄時氣溫攝氏27度,爸媽穿短袖衣服,
到了台北,氣溫一下子掉到攝氏17度,南北差異還真大。

每次回高雄,都覺得父母好像又更年邁一些,總要擔心他們兩人。
尤其這次回去才發現媽媽前兩星期手指頭被鐵門夾到,骨頭裂了,已經開過刀,現在右手還不太方便。
這樣的事情竟然沒有人告訴我,媽媽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事,沒什麼!
真虧我每天或隔一天就會打電話回家,
每次爸爸都問Anne:天氣冷不冷(要穿衣服不要著涼)、有沒有下雨(不要淋雨呀)、今天吃了什麼(要注意營養不要餓著)…….
問他家裡情況,都說很好、沒事。
因為交代過弟弟要多照顧爸媽,心想有他在高雄應該還好。
誰知道這傢伙竟然也沒告訴我。
我們家是不報憂的。唉….

多年前有一次媽媽痛風發作,沒辦法走路,是爸爸背她到附近診所去,
這件事他們也沒提過,還是後來姑姑們提起來我才知道。
有的老人家是沒事喊著這裡痛那裡不對勁,就是要子女陪在身邊,就算住的遠也要拼命叫回家來,
我的父母是不要子女擔心,什麼事情都不說。
弟弟自己住,本來幾乎天天回父母家去吃飯,
後來他任教的大學遷校到高雄縣燕巢鄉去了,也就比較不能天天在父母身旁。
自己作為姐姐,離家那麼遠,也不好什麼都推到弟弟頭上。
哎呀呀,父母在不遠遊,我怎麼跑這麼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