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其實煩心的事情不少,說大不太大,
但是瑣瑣碎碎、一樁又一樁,
累積起來也是有些力道,我總覺得有點疲累。
老公一忙起來,很多事情就由我來處理,
有時候他連著多日出差,我好像常常在孤軍奮戰。
自己的事、小孩的事、老公的事、全家的事、朋友的事,
哎呀呀,怎麼那麼多事?

好不容易這星期是個空檔,終於可以休閒一下,
早上丹尼爾騎重車載我出去兜兜風,照例又到莫內咖啡去坐坐。
在這裡車友彼此都很友善,一回生兩回熟,久了大家都是朋友,
就算互不相識還是可以聊天、欣賞車子、交換經驗與心得。

一杯咖啡或一壺茶,悠閒的心情,放輕鬆,
坐下來看看風景,欣賞各式各樣的人與車,
跟人打招呼、聊天,或是靜靜坐在一旁,東想西想、什麼也不想,
都可以,隨意自在就好,讓自己充充電再出發。

今天遇到丹尼爾一位車友,他說起自己車禍的事情。
他曾經在騎重車來莫內的路上出過大車禍,
那兒剛好是一個大轉彎,種種「因緣際會」之下出事了,
就在一瞬間人撞到護欄摔飛出去,腳斷了,
幸好兩隻手還攀抓到物體,整個人吊掛在路邊懸崖外,
不久有人經過,只看到路邊歪倒的車沒看到人,
心想出事了,趕快打電話給一一九,
不到十分鐘,消防隊已經穿戴好攀岩裝備趕來救人,
從路邊看下去本來還找不到人。
車友腳摔斷了,手掌攀太久也斷了,住院打石膏。
他說:一百個人來看你,眼神都在告訴你:你還能騎車嗎?
可是據說出院沒兩個月他又拄著柺杖看人家騎車。
現在他還是照樣騎重車,雖然遇到轉彎都還會有點怕。餘悸猶存。

人只要熱愛某樣東西,散發出來的毅力真驚人。
這種衝勁實在值得我學習,在生活中能夠奮勇向前。
其實我心裡也非常害怕與擔心,
騎重車風險很大,肉包鐵,車子又重,一兩百公斤,
摔倒時常常是車子壓傷自己甚至壓斷腳。
當然每次丹尼爾要騎重車我都提心吊膽。
但是這是他喜歡的活動,也不能說不准騎,
甚至有時候還陪他出來跑一跑。
不論老公小孩或是家人都一樣,
愛他,所以會擔心;
但是也不可能緊緊捏在手裡不讓他飛。
愛就是一輩子的牽掛。

前些天一直懊惱無妄之望導致破財,
現在只覺得一家平安就不必再多求其他。
年輕的時候不知天高地厚,一身憨膽闖天下,
年紀漸長,才深覺能夠平安度過每一天是多大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