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Rose去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
我知道我在趕稿子,可是眼看就要放暑假了,再不趕快約時間小聚,到時候她拖著兩個小孩,可就沒那個閒情逸致坐在這裡喝茶聊天了。
我喜歡到咖啡店裡喝茶喝咖啡,第一:不必自己準備東西,也不必收拾善後。
第二:家裡堆了那麼多亂七八糟東西,再怎麼收還是雜物充斥,看都看膩了。換個地方,換個心情。
第三:到不同的店裡可以感受不同的氣氛和風格,享受那營造出來的佈置和意境,氣質和品味。聽聽音樂,聊聊天,假裝自己是優雅貴夫人正在進行社交生活….
Rose和我是不同的典型,她是刻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實際派。要她出來趴趴走,通常她寧可在家做餅乾、做蛋糕、收拾家裡,把一切打理得既妥當又舒服。
她不是四處玩樂型,她是認真上進型。除了參加西點班,她還學一堆東西:瑜珈、書法、繪畫……
我有電腦方面的問題,打電話給她,她除了排難解惑,有時候還從景美開車到新店來親自動手--那通常是因為電腦白痴既講不清楚問題,也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她會載我去內湖大賣場買東西,然後回她家吃吃喝喝、借偵探小說來看,最後她再開車把我和一大堆採購品從景美送回新店。
有時候,還不是開車送我到家門口就了事,她還要上5樓來幫我把特力屋的DIY貨品給組裝起來。
她說她常常自己修東西、換燈泡水管之類的。果然她做起來輕鬆容易,到我家做工還自備工具,看看說明書就三兩下完工。
西點班要舉行成果發表會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她說:「來啦,我做蜂巢蛋糕給妳吃好了!」
蜂巢蛋糕在店裡比較少看到,它要加煉乳和焦糖,很甜,可是我很喜歡。
結果,發表會那天早上,她打電話來說:「要來喔!我已經做了兩個蜂巢蛋糕,一個大家吃,一個妳帶回家。」
啊,Rose妳真是大好人!
至於我,我每次都負責帶水果,還負責邀請學校相關人士來參加,另外就是負責「溝通協調」。
「校長,今天已經過了資源回收時間,我們西點班的回收資源來不及回收。」
「好好好,我請總務處處理。」
「校長,我們西點班的東西要借用校長室冰箱!」
「儘管用,不要客氣。」
對Rose來說,她寧可做蛋糕也不想跟學校方面交涉這些事,她總覺得不好意思去麻煩人家。
對我來說,講這個方便又迅速,比做蛋糕快多了。
這樣兩個人,湊起來還蠻剛好的。
通常,能成為好朋友,不是個性很相像,就是互補。
所以囉,Rose送我她親手做的蛋糕,我請她來店裡喝下午茶聊天,果然很「麻吉」(match)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