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晚離開公司去接Anne。本來預計Anne上英文班要19:30才下課,老公又加班,不必趕著配合他們,就好好看些資料與文章。結果到了英文班已經快八點了,表妹老闆說:「叫Anne進去吃飯了。你要不要吃?」
自己的表妹開英文班及安親班是很方便,有時加班或有事,不得已時可以把小孩託在這裡,不必擔心要趕在六、七點接人。原本會託英文班的人,買晚餐時順便買便當給Anne吃;後來班裡會準備晚餐給員工吃,表妹就索性叫Anne一起吃了。當然我心裡也覺得很過意不去,總覺得欠她很多人情。雖然有時會禮尚往來一下,帶點「伴手」,不過還是覺得難以回報她的心意
好,既然Anne吃過飯了,今天我就不必弄她的晚餐了,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看點書。雖然一家人一起吃晚餐很溫馨,但是煮晚餐可是很麻煩,下了班還要回去弄半天,上桌大概八點,吃完又洗完碗盤就九點多了。累啊!
如果只有母女兩人,就更懶得弄了。為了那一點點飯菜搞半天,我寧可煮個水餃就算了。但是天天吃水餃也不好;要買便當,Anne又會大呼小叫:「我不要再給地球製造一個餐盒垃圾!」
聽說廚房油煙容易使人得肺癌,那我今晚可以減少一點致癌機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