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自然涼之宜蘭行,在 7 月 19日、20日兩天進行。
所謂的「自然涼」就是沒有冷氣的兜風之旅。
一切本來並不是如此打算的。

傳說中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這樣。
本來 7 月要去台南和墾丁旅遊,準備了四天的假期。
重型機車的車友把旅館都訂好了,我們的行李也收拾好了。
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來了一個卡玫基颱風,雖然對台北地區影響不大,但是卻讓中南部各地下大雨又淹大水,連新竹市都淹。
風雨之後,也不敢走蘇花公路。
盤算一番,大概只剩下宜蘭可行了。
宜蘭剛好背對風雨面,又是我們喜愛的「後花園」。
雖然兩個星期前才剛到雙連埤聚餐,可是這次不一樣,想過夜度假,還是再到宜蘭一次好了。

卡玫基颱風耗掉一天,好不容易她離開了,陽光普照,我們終於上路了。
在車上卻發現沒冷氣,冷煤漏光了。
開車去相熟的車行檢查,老闆說必須要慢慢花時間找出哪裡漏。

真是接二連三的意外打擊呀!

我˙要˙去˙玩~~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上路,沒有冷氣就開車窗,吹自然風~~
雖然我是家裡最怕熱的人,但是我就是要上路啦~~


雖然我們家三個人都是 B 型血型的土象星座,但是只有我是奮不顧身、隨性往前直衝的激進份子。
另外兩人則是充分配合型,反正如果我心情不好他們也沒有好日子過,所以他們既沒有抱怨也沒有囉唆,二話不說的陪在我身旁。

基本上我是「及時行樂」派,經驗告訴我,先玩了再說。
否則會有颱風、會有突然要加班的會議、會有各種天災人禍…
去年也是計畫了花東行,因為要緊的會議而延宕取消,後來終於去宜蘭要補償假期,又突然被颱風把假期砍成兩段…

事實證明,每次事先安排的旅遊計畫都不曾照表操課,都會橫遭破壞。
一定要趁老天不備之際趕快偷跑,在老天還來不及回過神來出手阻撓之前就盜壘得分。


這次能成行也算賺到,不過,坐在炎夏七月的車子裡到處兜風而沒有冷氣,還真不輕鬆。
然而,當我看到烈日下騎自行車的騎士,我實在很佩服,而且覺得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起碼我是安安穩穩坐在車廂中,而他們卻是要奮力踩踏,也許必須逆風,甚至還要上坡。
他們在這些體能的挑戰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那麼我也應該靜心享受這趟旅程。
拋開不順利與波折,接受這些小小的缺憾,不盡圓滿當中,還是有著美好的行程。

在流汗之後,自然風吹拂而過,會帶來一股涼爽與暢快,也吹出一頭張牙舞爪的髮型。
這時候,心裡多麼感謝有這陣風。

燠熱的考驗,滅熄了我任意而行的火燄,決定把剩下的三天假期縮為兩天就好。
如果找不到理想的住宿地點,也可以當天晚上直接殺回台北。
反正已經兜風一天,我也已經很甘願了。

旅行度假實在不適合以躁動的步伐彈跳。
打包裝箱的時候,還是要把「心情愉快」列為優先考量的重點,不應該將「勉強」「非做不可」塞進行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