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海豚飛從柬埔寨(舊稱高棉)的吳哥窟所寄來的明信片。
明信片中的小吳哥(ANGKOR WAT),與中國的萬里長城、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埃及的金字塔等並列入世界七大奇景。

世界七大奇蹟之【吳哥窟】﹝ANGKOR WAT﹞,又稱為小吳哥,是國王蘇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Ⅱ)舉全國之勞力花了近30年時間,動用無數大象,平地興建的石窟。它是吳哥遺址中最雄偉壯麗的廟宇…是吳哥地區200多座遺址中唯一面向西方的神廟,一般認為是用來做為國王陵寢之用。也是電影《花樣年華》中,梁朝偉訴說秘密之所在。
(取材自時報旅遊的資料)


海豚飛 4月 底去吳哥窟旅行之前,宣布友情大放送,開放 20 個名額,要送遠方的明信片給好朋友。
我趕快報名。

4月 24-28 日,海豚飛搭著吳哥航空飛到吳哥窟旅行,又平安飛回來了。

五月裡,直飛的吳哥航空無預警緊急宣布停飛了。
超過千名旅客受影響。
有些遊客因此回程沒有飛機搭,只得在當地從吳哥坐了六個小時的車,一路搖搖晃晃到金邊改搭華航。
有些遊客不得已更改或取消了行程。
更有旅行社因而倒閉。



五月中,海豚的明信片平安抵達了。
謝謝海豚。
算算日期,我這張明信片應該有搭到吳哥航空吧?

很高興收到這漂洋過海而來的禮物,從世界另一端捎來的訊息。
想像海豚在吳哥窟,快手快腳在明信片上寫下旅遊心情,投郵,然後它經歷了一趟旅行,風塵僕僕來到我身邊。
不知道它的旅程是怎樣的一番跋涉?是搭乘什麼交通工具來到異國?是否轉車轉機、舟車勞頓?有多少人經手?
覺得神奇與感謝,這明信片能夠按著地址來到我手中。
一張吳哥窟的明信片,從製造、販售、購買、書寫…然後能夠來到台北新店,當中要勞動多少人啊。
而我能舒舒服服、平安的在新店順利收到它,也是幸運的。



平凡的生活,有許多值得感恩的福氣。
許多事情,原本以為會順著既定軌道進行的,卻可能轉眼間生變。

收信那天,剛好四川大地震發生不久,電視新聞中滿是災區的報導,看了總是心情很難過。
也許就在上課或工作,也許就在食衣住行的尋常生活中,突然天搖地動,天崩地裂,多少人就這樣失去了生命或親人。
高高興興出門的遊客,也可能意外經歷一趟歷險記。
有台灣遊客在即將獲救時從纜車上落下,再也無法跟著親人回家。
有台灣遊客失聯數日,最後終於十四人都平安回到台灣來了。
22 日的新聞報導中,那曾經徒步求援、扛回糧食的領隊說:「我把人都帶回來了,交給他們的親友。」
震災中,能夠把人都平安帶回來,是多麼不容易。

人生際遇難料,有時候巨變就在一瞬間。
生命充滿了未知與無常,永遠不知道等在我們前面的是什麼。
只能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