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在別人家和旅館、餐廳看了幾次「星光大道」(我們幾乎沒在家看過),Anne 還蠻喜歡黃小琥。
除了歌聲,主要也喜歡她「滅絕師太」式的豪邁直言。
自從知道黃小琥要辦演唱會,就決定帶 Anne 去看。
不過當時已經沒有票了,所以後來買了 5 月 12 日的加演場。

現場演唱是不同的情境和氣氛。
既然孩子有興趣,我希望她能夠常常接觸藝文活動,多見見大場面,那麼藝文活動就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開展視野。
當然我也希望她有足夠的鑑賞力,懂得選擇好節目。
母女一起去聽有實力的演唱會,算是享受,也一起分享興趣和嗜好。

Anne 從小就在國際會議中心看過很多場踢躂舞演出和各種節目,以前也聽過多次演唱會。
原先我最喜歡的演唱會是張清芳的「雙城故事」。後來那也成為張清芳的告別演出,她結婚組織家庭去了。
Anne 通常喜歡日本卡通的主題歌,自從張清芳退出歌壇,近年來她已經很久沒有喜歡的國內歌手。
有喜歡的演唱會要趕快把握機會,誰也不知道下一次緣分是什麼時候才會時機成熟。

這次黃小琥演唱會,也是出乎我意料的精采。
造型多變、服裝有看頭,是與原先想像截然不同的多重面貌。
也有頗女性化和性感的一面,而且竟然還表演蔡依林的歌舞。
節目進行當中,處處有驚喜,總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內容,充滿期待,然而儘管有心理準備卻還是常常在意料外。
各段落之間銜接得很好,很有創意。

舞群很棒,身段靈活俐落。
樂隊和薩克斯風很出色,尤其薩克斯風很有發揮的空間。
在轉暗的燈光下,薩克斯風的音色特別撩人,帶引人的思緒紛飛飄遠。
還穿插有搞笑的橋段,例如:有人獨奏時,有人在旁邊搧大圓扇子、有人則用雙手在搧動兼製造「笑果」。
感覺上這場演出很尊重工作人員,幕啟開演時唱念出工作人員名單,後來也在大型螢幕上秀出樂隊人員名單。

還蠻喜歡黃小琥的歌,渾厚有力,隨著不同的旋律,那歌聲帶給人感傷、也帶給人愉快,慢慢撫過心底那柔軟的私密角落、慢慢熨過高低起伏的心情,穩穩的承載著我整個人的情緒與喜怒哀樂,讓我覺得好像坐魔毯在天空中飛,神遊在個人專屬的異想世界。



黃小琥戴了假髮,搭配上服裝,別有嫵媚性感或是清新的一面,甚至還穿熱褲和高跟鞋跳舞、穿露肩長禮服…
這形象,好像跟那個中性、直率、阿莎力的「滅絕師太」相差甚遠...

就這樣,節目進行到一半,Anne 忽然問我:「這個真的是電視上剃光頭那個人嗎?…我不相信…」

蝦米!!哇咧~~
打折以後一張票 1800 元,兩張票 3600 元,老媽我這麼不惜血本下重金買票來看演唱會,竟然中途給我冒出這個問題…

好加在,後來黃小琥與台下的對話互動與搞笑,終於逐漸跟電視上的形象很搭調了,Anne 很滿意的點頭:「有像、有像了…」

全場應該有坐滿。不是只有年輕人,有很多媽媽和較年長的觀眾。
也許通常要有些社會歷練之後,才能細細品味黃小琥的魅力?
看著全場觀眾跟著舉起手來隨著節奏左右搖擺、跟著唱,甚至到節目尾聲,大家都在吆喝聲中站起來…
不是青少年那種瘋狂尖叫,是一種稍帶沉穩內斂的支持與熱情。

安可、安可!
安可之後,意外又附贈一首「舞女」。
等到散場,都快十一點了,趕快搭計程車回家,Anne 明天一早還要爬起來上課呢!

幸好聽演唱會之前完全沒有看到相關新聞,所以能夠保持純粹的新鮮感和驚奇。

這是後來上網看到的。
一開場,黃小琥以佛朗明哥造型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她邊唱邊撩裙秀美腿,展露出妖嬌神態,隨後更在台上迅速換裝,演唱〈熱情的沙漠〉等快歌,她感性表示,唱歌是她的信仰,唱了26年,94年到97年演唱會,她從2場唱到10場,感謝歌迷幫她圓夢。
隨後,她換上白色馬甲搭亮片熱褲,挑戰蔡依林的〈舞孃〉及〈愛無赦〉,跳完後,她不忘自嘲:「剛剛那一段練了2個月,當偶像真不容易,要會唱會跳,還要有青春的肉體,而我只剩下肉體而已!」幽默發言,讓台下報以熱烈掌聲。

取材自 97 年 5 月 9 日奇摩新聞中時電子報,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9/4/ytqa.html


取材自雅虎奇摩聯合新聞網 97年5月9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9/2/yu4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