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雨敲窗的時候,適合展卷閱讀,在雨聲的節奏中與文字起共鳴。
夜晚與凌晨交替的時刻,喧囂沉靜了,心情沉澱了,家人熟睡了,獨自靜靜看書寫東西,是一個人在自我世界飛舞遨遊的時刻。
比較能夠澄澈清明的與自己對話。
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不做。

工作的稿件,急的送出去了,後面的進度還有時間,暫時有點緩衝的空檔,可以讓我看書充電。
每次趕完忙完,都有一種自我被消耗被掏空的感覺,需要閱讀、放鬆,讓自己的內在豐盈一些。
太多書想看,太多事想做,時間好像總是不夠用。
睡眠,好像有點浪費時間(雖然每次睡著都爬不起來又很難叫醒)…
反而不是很喜歡寫東西了,腦海中閃過太多東西,好像來不及捕捉。


3月30日去大溪老街。喜歡這些老街道老房子。
許多遊記都堆著沒有動筆,包括3月22日天元宮的櫻花。

四月來了,又是嶄新的開始。
三月好像很長,又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
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吃了很多東西,去了不少地方。卻多半還沒有寫下紀錄。

三月的最後一天,在公司耗掉大半天,又順帶吃了午餐。
在這物價飛漲的時刻,一個免費提供午餐的公司算是福利不錯。
有白飯或雜糧飯可以選擇,五樣菜色自己酌量取用,一湯、一甜湯、一個桶柑,算是很不錯了。或是可以選擇要一碗牛肉麵。
編輯幫我申請公務用餐的餐劵。
主要是稿件要送廠了,編輯希望我當場盡速看完第三校的稿件。
她說我們應該是第一個可以如期送廠的;其他人大概要因為延後時間而被扣積分。

不管跟人家約會或交稿,我喜歡儘可能讓自己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一些,這樣比較從容,比較不會手忙腳亂、拼死命追趕。
雖然,有時事情的變化無法預料,偶爾還是會難以避免的遇上時間不夠的狀況,不過總是盡力了。
早做晚做都是要做,該做的事情早點做完,就可以好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無牽掛的在晚上擁有大片時間靜靜閱讀,應該可以算是給自己的小小犒賞吧。

喜歡書上的這句話「歷事練心」。
凡發生的事情必有美意,就看各人如何去解讀、面對與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